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工程方案 >> 其它2

安防智能化解决方案浅析

2012-07-27 08:59:14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 崔江波 责任编辑: luocaocps 收藏本文
近些年来全国各地的平安城市建设如火如荼得展开,建设思路也逐渐向数字化、网络化、集成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同时伴随着摄像机的数量的急剧增加,大量路数的视频数据给城市管理者带来极大的挑战,对于操作者来说在监控室有限的视频前长时间发掘潜在的有用信息更显得力不从心。

  

  天津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前言


  近些年来全国各地的平安城市建设如火如荼得展开,建设思路也逐渐向数字化、网络化、集成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同时伴随着摄像机的数量的急剧增加,大量路数的视频数据给城市管理者带来极大的挑战,对于操作者来说在监控室有限的视频前长时间发掘潜在的有用信息更显得力不从心。


  基于现状大多城市的城市报警联网系统的建设应用价值仍受到一定限制,大多只是提供事后的录像检索,提供破案的现场依据。因而一方面大多数视频只是在默默的进行视频录像,难以保障所有视频录像都具有高质量的画面质量;另一方面对于具有潜在的或者已经发生违法事件不能及时报警,事件的智能预警成都仍有待提高。因而针对平安城市建设中的特殊场合应用视频智能分析,系统对于视频画面质量和潜在事件的自动预警的功能需求日益增长。


  客户需求分析


  通过在实际项目中积累的经验,客户以及业主对视频智能化的需求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视频质量智能分析


  对于一个小路数视频监控系统,监控中心通过画面轮询即可实现对所有视频画面的质量在短时间内掌握,而对于一个上百路甚至成千上万的大型平安城市视频监控系统,大多数视频画面质量不能有效在短时间全面掌握,大多数的视频画面显示是否正常、是否是在高质录像,能否在事后录像回放时提供高质的现场画面是业主方十分关心的问题。在此问题的解决上,天地伟业公司在监控平台中推出了视频质量诊断模块,可实现多方位的视频质量诊断,旨在解决这一基本视频质量问题,走到了安防行业的技术前沿。


  视频行为分析的需求


  应用视频监控的各行各业都有对行为分析的特别需求,例如监狱的周界要预防罪犯靠近、监舍要预防打架斗殴、铁轨沿线要预防人员接近、交通道路要预防车辆排队过长、违章停车等、银行要防止有人徘徊和跟踪、电力、水力、党政机关等这些重点企事业单位的周界是否有人要非法强入要多加防范、车站、广场需要注重是否有异常聚集,机房、仓库需要检测是否有人闯入等等。各个行业的不同场合都有应用需求,由于这些重点监控场所需要24小时不间断监控,并且提前预警事前预防比事后处理更为重要,智能行为分析的应用价值不容忽视。


  面部特征、车牌识别


  特征识别仍是在一些特殊场合需求较多,随着技术的发展和成本的缩减,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也会大面积应用。如需要和通缉犯照片进行比对的特殊场合,机场、银行、车站、宾馆等,同时也会越来越多得应用在门禁系统中。车牌识别在智能交通系统中应用较为广泛,但是对于视频监控中的车牌识别技术的应用仍是较少,由于违章行车、停车的现象越来越多、道路监控中集成车牌识别技术的需求也会越来越多。


  视频智能化技术


  由客户的需求来看我们可以提供以下视频智能化技术来满足业主功能需求,总体来说可以分为两个方面:一是对实时视频的画面质量进行智能化检测;二是对视频中的关心对象应用智能行为分析。


  视频质量检测:视频质量的出现大多数由于前方摄像机的机械故障引起,主要有以下表现:视频信号缺失、视频信号清晰度异常、视频信号亮度异常、视频噪声(图像模糊、扭曲、雪花、抖动或滚屏等)、视频偏色、画面冻结、人为干扰、PTZ失控等。部分上述现象如下画面所示: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安防智能化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