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工程方案 >> 其它2

智能交通综合监控系统的整合应用

2011-12-16 16:33:38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曾超 责任编辑: luocaocps 收藏本文
  城市发展,交通先行。目前大中城市普遍存在着道路拥挤、车辆堵塞、交通秩序混乱、交通事故率高的现象。


  
  城市发展,交通先行。目前大中城市普遍存在着道路拥挤、车辆堵塞、交通秩序混乱、交通事故率高的现象。概括起来,目前我们城市交通主要呈现出下列问题:


  城市规模逐步扩大,运输压力沉重;


  机动车增长加快,道路容量不足;


  路网不合理,交通管理水平相对低下;


  公共交通萎缩,出行结构不合理;


  交通信息化管理系统数据不统一,信息孤岛严重。

  随着数字城市建设的逐渐深入,国家及各个城市的十二五规划都把交通建设作为一个重点建设内容。信息化和智能化程度将会越来越高,极大改观现有交通弊病。同时,基础设备及感知层建设的逐渐完善,统一的业务平台并整合前有的资源数据需求成为趋势,具有强大整合能力的大企业慢慢会成为智能交通行业的主角,为整个城市的智能交通提出系统解决方案。通过实力强大企业的整合,智能交通各子系统有效整合,并与数字城市其它系统实现资源共享,功能上相对独立,数据完全统一,使一个个信息孤岛连接起来。


  智能交通综合管理子系统应用


  智能交通综合管理系统,结合传统的通讯信息技术和视频监控技术的强大优势,充分整合现有资源。在城市交通的重要路段、街道、路口、进出城口为重点防护目标,统一电子警察、交通信号灯远程控制系统、固定点报警系统、图像监控系统、卡口系统、交通诱导系统、警车定位系统等智能交通各子系统,这些为智能交通系统的建设和资源整合提供了良好的外部条件和建设基础,整合为强大的智能交通综合管控平台。结合现有视频监控资源,能进一步提高交通管控部门对道路交通的管控、诱导,提高对违法犯罪的快速反应和有效处置能力,也避免了重复建设造成资金浪费。同时有利于人们日常出行,充分享受智能交通带来的便利和信息。


  信号灯控制系统


  交通信号控制系统是城市交通管理系统的一个重要子系统,是集现代计算机、通信和控制技术于一体的综合系统。它依靠先进适用的交通模型和算法对交通信号控制参数(周期、绿信比和相位差)进行自动优化调整,运用电子、计算机、网络通信和GIS电子地图等技术手段对交通路口进行智能化、科学化交通控制,从而实现交叉口群交通信号的最佳协调控制。其主要功能是自动调整控制区域内的配时方案,均衡路网内交通流运行,使停车次数、延误时间及环境污染等减至最小,充分发挥道路系统的交通效益,必要时,可通过指挥中心人工干预,强制疏导交通。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