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工程方案 >> 金融能源

北京银行监控联网系统升级改造方案解析

2014-02-13 11:20:00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sudiao 收藏本文
为了实现北京银行全国分行现有视频监控系统及报警系统的整合、异地分行联网建设,及总行保卫部门业务要求对管理平台软件的定制开发工作等,北京银行对此次视频监控联网项目的需求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CPS中安网 cps.com.cn】 北京银行是1996年成立的新型股份制商业银行,在北京、上海、天津、杭州、深圳、西安、长沙、南京、济南、南昌拥有数百家营业网点和支行。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北京银行的安保及视频监控系统也在不断更新和升级。2010年后,北京银行发现现有单一模式的模拟视频监控系统,无论实时监视还是录像手段上,都已经不能满足现代商业银行安全保卫的需求。同时,随着管理需求的不断增加,北京银行总行需要对各分行的监控系统进行统一联网管理。

  用户需求

  为了实现北京银行全国分行现有视频监控系统及报警系统的整合、异地分行联网建设,及总行保卫部门业务要求对管理平台软件的定制开发工作等,北京银行对此次视频监控联网项目的需求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逐步完成北京总行监控中心与网点联网建设,并通过技术手段解决九家异地分行不同于总行管理平台系统的兼容性问题;最终实现全国各地监控系统的大联网和总行监控中心统一管理的要求。

  第二、在保证视频监控以及与公安部门应急联动有机结合的情况下,还要满足北京银行的个性化需求,比如日常管理应用、接送款规范管理、安防资产管理、人员管理,甚至一些与安防相关的自动化办公功能。

  方案实施

  1、监控系统接入

  北京银行全国各个分行本地监控系统主要包括硬盘录像机系统、报警主机联动子系统、双向语音对讲系统等。网点监控设备主要以蓝色星际、海康威视、录林王三品牌的嵌入式硬盘录像机为主,其通过录像机的网口接入到系统升级改造方案商的视频监控联网平台,并能实现视频实时回放、下载、巡检、校时、异常状态上传等功能;报警系统通过增加网络模块,实现状态查询、布撤防、旁路和报警信息上传等功能。双向语音对讲系统利用第三方专业IP对讲产品与视频监控管理平台整合,直接通过视频监控软件实现北京监控中心与九个异地监控中心之间、监控中心与网点之间的双向语音对讲,并能实现分区广播等功能。

  2、软件定制开发

  为了提升北京银行整体的监控服务水平,北京银行总行保卫部相关领导根据监控中心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对视频监控联网平台的定制化开发的需求。目前北京银行定制联网平台软件包括电子地图客户端、安防设备资产管理统计、安保人员管理、接送款管理、设撤防管理、录像回放管理、设备报警管理、教育及自查管理七大部分,其中教育及自查又分安防领导小组会议、安全责任细化汇总、全员安全教育记录三个模块。

  电子地图客户端:全国各个营业网点工作人员通过安装在电脑主机或移动终端设备的定制电子地图客户端软件对相关的业务数据进行电子登记,并将这些数据上传到总行的系统管理平台服务器中。最终实现分行监控联网系统平台对网点的管理,总行对各地市二级中心的统一监督要求。

  安防设备资产管理统计系统:在电子地图客户端不同的图层中,可以显示相应图层所在区域的设备信息,包括设备的使用年限、设备厂家、设备数量、设备型号、设备SN号、安装位置、安装时间、资产编码、编码类型、设备供应商、责任人、联系方式、设备保修期等信息,并以饼状图的形式显示出来,实现对该网点安防设备资产管理统计的功能。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