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工程方案 >> 智能交通

新型电子警察监控产品 融入智能识别技术

2013-09-09 10:36:57 来源:电子工程世界 责任编辑: sudiao 收藏本文
根据近期出台的《道路交通安全“十二五”规划》、《道路交通科技发展十二五规划》,有权威人士预测,未来十年我国在智能交通领域的投入将达1820亿元,其巨大的发展机遇是前所未有的。作为智能交通道路监控系统的重要应用,电子警察发展日渐成熟,多样化功能升级受市场青睐

   近年来,大中型城市的道路拥堵不堪,人们期待交通智能化建设能改善现有的交通难题。根据近期出台的《道路交通安全“十二五”规划》、《道路交通科技发展十二五规划》,有权威人士预测,未来十年我国在智能交通领域的投入将达1820亿元,其巨大的发展机遇是前所未有的。作为智能交通道路监控系统的重要应用,电子警察发展日渐成熟,多样化功能升级受市场青睐。

 


 

  电子警察扮演举足轻重的作用

 

  20世纪60-70年代是世界经济发展的黄金时期,但伴随经济高速发展出现了交通状况的不断恶化。尤其是进入21世纪以来,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都毫无例外不同程度地受交通问题的困扰,交通拥挤、交通事故、环境污染已成为现代社会亟待解决的几大问题,由此带来了巨大的能源消耗,浪费大量宝贵时间。面临日益严重的交通问题,世界发达国家于上世纪60年代开始研究并提出了智能交通系统(ITS)(英文IntelligentTransportSystems)概念,进入90年代以后ITS却突然以惊人的速度发展,许多发达国家争先恐后地投以巨资进行ITS的研究与开发。]

 

  《2013-2017年中国智能交通行业深度调研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分析2012年中国城市智能交通市场规模保持了高速增长态势,包含智能公交、电子警察、交通信号控制、卡口、交通视频监控、出租车信息服务管理、城市客运枢纽信息化、GPS与警用系统、交通信息采集与发布和交通指挥类平台等10个细分行业的项目数量达到4527项;市场规模达到159.9亿元,同比增长21.7%。

 

  在违章执法系统中电子警察扮演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而这也是城市智能交通中应用最为广泛的系统之一,其中可用于对闯红灯违法行为进行有效取证和实现交通信息共享。该系统能为公安部门有效打击超速、盗抢、黑名单机动车犯罪、查缉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分析交通状况、加强治安管理等各种违法行为提供信息,为各地公安及交警部门进行交通管理提供重要线索和依据。

 

  电子警察摄像监控应用日臻成熟

 

  电子警察所用摄像机主要是全景摄像机和特写摄像机,摄像机的选用需要根据实际应用环境来决定。首先要考虑两点:一是摄像机性能,摄像机性能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在各种条件下能否拍摄出清晰画面,在夜间能否看清车牌,所拍图像色彩是否真实,满足使用要求;二是摄像机的可靠性,摄像机要在可能发生的各种恶略环境下长期稳定工作,保证图像质量不恶化,故障率低。道路监控摄像机都安装在很高的杆子上,安装、调试、维修都需要高架车,还要影响正常的交通,如果摄像机故障率高,其售后维修服务费高,还要影响工程商的信誉。

 

  全景摄像机可以选用1/3CCD彩色摄像机、1/2CCD彩色摄像机,通常使用较多的是1/2CCD道路监控彩色摄像机,这种摄像机有照度低、视角广、色彩好、信噪比高、背光补偿好等特点。在摄像机的选择上是性能和价格是成正比的,如果对图像色彩、清晰度、信噪比、照度等指标要求较高或当地道路环境光线较暗一般摄像机无法拍摄出满足要求的图像,就需要选用高档摄像机。

 

  特写摄像机主要在车牌识别中看清车辆牌照,这类摄像机可选种类较多,如:1/2CCD摄像机,1/3CCD摄像机加补光系统,1/4CCD一体化摄像机加补光系统。根据对图像质量要求和应用环境的差异,设计上选用不同的摄像机。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