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工程方案 >> 应急指挥

卫星导航智能驾驶 车联网重新定义汽车生活

2013-08-21 10:19:20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sudiao 收藏本文

   从传统汽车到智能汽车

 

  利用车载3G模块提取数据、分析数据,使汽车具备自我诊断和自我修正能力。

 


 

  在不久的将来,对事故多发地段、弯道危险路段的警示,可能不仅仅出现在路边的警示牌上,汽车就像一个熟悉路况的老司机,对树木遮挡、雨雾结冰等不利环境和恶劣天气,都能实时自动调整并提醒危险;它甚至熟悉你的身体,知道你的驾驶习惯,为你调整好适当的座位、温度、视线等驾驶环境;它还能感知你的驾驶状况,如果车载终端检测到司机处于疲劳驾驶状态,它会发出警报,在情况危急时自动熄火并强制泊车。未来的汽车,将不仅仅是人们物理移动的代步工具,还将是打点事务的管家、旅途中的导游、移动的家庭影院和办公室……

 

  如今,因为车联网的出现,这一切不再只是设想。智能汽车的车路感知协同和车载信息服务的部分应用仅仅是车联网应用的一小部分。这其中,高效通信是车联网技术的基础,与之相联的是车载3G模块。

 

  车载3G模块是智能汽车中枢系统的重要设备,也是连接汽车与移动互联网的关键环节。车联网其实就是利用车载3G模块提取数据、分析数据,最终使汽车具备自我诊断和自我修正的分析智能,让应用变得更有预见性和前瞻性。同时使得人类能借助与机器的智能交互更快做出行动。

 

  新兴互联网产业以智能汽车的形式,给正在绞尽脑汁创新升级产品的传统汽车厂商们指出一条新路。在移动互联时代,汽车将会拥有什么形式和功能?智能汽车正极尽所能展现着全新的面貌,颠覆着传统汽车概念。

 

  正因为如此,车联网被业界公认是最有发展前景的物联网应用,它将人车对话、车车对话变得易如反掌——将数万种复杂机械的集群联系起来,以最复杂的集成,实现最简单方便的应用。

 

  事实上,国内厂商在车联网上已经取得不少突破。汽车厂商开始把智能汽车作为升级换代的首选,纷纷选择与通讯行业联手开发智能汽车。

 

  比如,长安汽车的InCall 车载信息系统提供一键式位置导航服务,可以实时接收交通道路状况信息,了解周边道路状况。吉利的G—NetLink(Geely—智能互联网络)就是基于3G 网络为驾驶员和车辆提供通讯、信息咨询、安全保障、诊断维护、出行、电话转接、互联网应用及生活便利的智能车载信息系统。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