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工程方案 >> 其它2

安防为智慧城市扬帆起航

2013-07-10 09:12:46 来源:深圳市明日实业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 luocaocps 收藏本文
人类走向成熟的文明,于是,城市出现了。城市随着文明的进步和商业崛起,悄然改变着。如果,当一个城市变得智慧,它更是一种进步。我们熟知的安防行业有幸为智慧城市建设,扬起风帆。

   人类走向成熟的文明,于是,城市出现了。城市随着文明的进步和商业崛起,悄然改变着。如果,当一个城市变得智慧,它更是一种进步。我们熟知的安防行业有幸为智慧城市建设,扬起风帆。
 

  智慧城市与安防

  智慧城市有其特征,我们可以把智慧城市分解为智慧经济、智慧人类、智慧治理、智慧移动、智慧环境和智慧生活。安防行业与智慧城市的关系,在智慧交通和智慧治理中得以体现。在我国,安防企业界发起智慧城市建设已经有两年多了,目前可以说已经走出了“雾里看花,摸索前进”的阶段,在全国范围内蓬蓬勃勃地开展起来了。有业内媒体分析指出,智慧城市安防市场规模巨大。从2011年以来,工业和信息化部制订的与智慧城市相关的规划已经超过10个,包括“十二”信息化规划、信息安全规划等。其中工业和信息化部牵头制定的《物联网“十二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从产业、税收等多个方面提升物联网产业的发展水平。根据《规划》,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支持重点领域应用示范工程,具体包括智能工业、智能农业、智能物流、智能交通、智能电网、智能环保、智能安防、智能医疗与智能家居9大领域。这9大领域大部分是智慧城市的组成部分,将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坚实的基础。除了国家政策扶持之外,各个地方政府也加大了智慧城市的投资力度。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一线城市和杭州、厦门、珠海等一些经济较发达的城市纷纷走在智慧城市建设的前列。此外,湖北、湖南、山东、辽宁、四川、河南、安徽等省则提出建设智慧城市群。例如,湖北省的智慧城市群涉及17个省内城市;广东省的智慧城市群涉及21个省内城市。

  偌大的市场蛋糕,诸多安防企业纷纷来争抢。智能交通是智慧城市建设一个重要领域。近些年,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保有量也在逐年增加,交通拥堵及交通安全等问题一直困扰着城市发展,在未来的智慧城市建设中,智能交通也被列为重要的一环。智能交通有关的系统主要包括电子警察(由视频监控、测速、压力传感设备等组成)、高速公路自动收费(由电子识别、视频监控、自动计价收费等设备组成)、智能视频流量统计、交通设备自动导航(由定位、电子地图、交通信息3个系统组成)、停车自动管理(由停车场管理、停车指引等设备组成)等系统。显然这些系统都将是安防产品得以大规模应用的领域,同时近些年的实际应用效果也证明,安防产品在智能交通领域的应用确实在解决交通问题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多年的实际效果已经证明,视频监控系统已成为轨道交通最为重要和最为有效的保障,此外,轨道交通智能化还包括门禁、周界防范等安防技术的应用。城市轨道交通系统主要包括6个子系统,即综合监控、乘客资讯、综合安防、通信系统、自动售检票和信号系统,其中综合监控、综合安防和自动售检票三个系统的大部分业务属于安防行业。

  深圳市明日实业有限公司创立于2002年,是专业从事CCTV监控产品和多媒体会议视频摄像机的研发、生产、销售的专业公司。公司从去年开始就已经加大力度研发智能交通监控摄像机产品,也是为了在这个智慧城市建设大潮中,更好地去迎战!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