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工程方案 >> 其他

另一个竞争点,企业文化的建设

2013-07-08 08:52:57 来源:深圳市明日实业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 luocaocps 收藏本文
中国安防行业在飞跃式发展,当下,我们会经常听到关于企业文化的字眼,笔者常思考,创立十余年的深圳市明日实业有限公司如何建设和培育独有的企业文化呢?大致认为,对外以诚信立本,对内让员工在本岗位成为闪光点、与明日共命运!

   中国安防行业在飞跃式发展,当下,我们会经常听到关于企业文化的字眼,笔者常思考,创立十余年的深圳市明日实业有限公司如何建设和培育独有的企业文化呢?大致认为,对外以诚信立本,对内让员工在本岗位成为闪光点、与明日共命运!
 

  中国安防虽然渐入规范,但企业多数是私企,成立时间相对较短,因为市场准入门槛相对低,在逐步发展的过程中,企业文化缺失往往成为企业发展壮大的短板,老板论、一言堂,制约了企业的进一步发展。资源是会枯竭的,唯有文化生生不息。建设和培育优秀的企业文化需要历史积淀,需要借助各种宣传手段进行推广,由上至下,变虚为实,从理念到制度再渗透到行为层,终有一天,它会让理想照进现实,由量变到质变,筑就成功企业。“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在笔者的理解范畴,企业文化就是企业员工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培育起来,并且共同遵守的目标、价值观,进而无形形成一种行为规范的总称。诚信,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是在实际对外工作中建立起来的企业形象。所谓诚信,就是诚实守信,表里如一,言行一致。我国古代的大教育家、哲学家、思想家孔子曾经以言警世:“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说的是“做人不讲信用,真不知道怎么能行”,此句出自《论语》,说明孔子对“信”的重视。笔者常与员工分享“用户至上”“信誉求发展”的重要性,这种积极的工作态度与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约而同,不论是从早期春秋战国时期商鞅的立木为信,才有了后来商鞅变法的大举成功;还是我们小学语文课本里狼小孩的故事,给我们不诚实守信,终究会自欺欺人、自食后果、甚至丧失宝贵生命的惨痛教训…诸如诚信的故事与事件数不胜数,这些都说明了诚信的重要性,做一个诚信的人,一个有高尚品德的人,在社会主义文明高度发展、人与人相处难见真情的今天,只有人人讲信用,建立起人与人之间的互信、人与社会才能和谐共处,我想中国安防企业要成为优秀甚至卓越的企业,需要深刻理解诚信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笔者总结为: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