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工程方案 >> 教育医疗

黑龙江教育厅部署华平会议监控融合系统

2013-07-18 00:09:24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copyfox 收藏本文
近年来,我国考试作弊情况以及考题泄露事件发生越来越频繁,为了严肃考风和维护考试成绩的公正性,根据国家教委有关文件精神,地方教育厅必须通过有效手段来打击违纪舞弊行为,杜绝这种陋习的延续发展。考场视频监控系统应用越来越广泛,在防止考题泄露、打击考场作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我国考试作弊情况以及考题泄露事件发生越来越频繁,为了严肃考风和维护考试成绩的公正性,根据国家教委有关文件精神,地方教育厅必须通过有效手段来打击违纪舞弊行为,杜绝这种陋习的延续发展。考场视频监控系统应用越来越广泛,在防止考题泄露、打击考场作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项目背景


  黑龙江省教育厅,是黑龙江省政府组成部门,设21个内设机构。拟订全省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方针、政策和规划,起草地方有关法律法规草案并监督实施。负责全省各级各类教育的统筹规划和协调管理等。


  为响应国家教委有关考场违纪作弊行为文件的精神,针对近年来出现的考试违纪作弊行为越来越隐蔽化、作弊手段越来越技术化的现象,黑龙江省教育厅提出需要构建一套网络监控系统来有效打击违纪舞弊行为,杜绝这种丑陋恶习。构建的系统不仅能实现对视频监控功能,还能实现全省市县区级招考办的视频会议,具体需求如下:


  1、系统能对考题保密室进行监控,当考题到达保密室后,可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一旦发现有情况发生,马上能做紧急处理。


  2、系统可实现对全省考点考场进行监控,并可全程录像,发现考生和考务人员有违规行为,可通过录像取证严肃处理。


  3、系统能实现全省市区县级招考办视频会议,用于各招考办日常工作会议已经培训会议的召开。系统应具备文档共享、电子白板、屏幕共享等多媒体辅助功能。


  解决方案


  华平股份,凭借多年教育行业的优秀经验,以及视频会议与视频监控无缝融合的技术优势,深受黑龙江省教育厅的青睐。华平为黑龙江教育厅招考办搭建的网络监控及视频会议系统覆盖黑龙江省所有教育部门和学校,全网拥有350个视频点,其中省教育厅80个点,招考办130个点,考点考务保密室监控130个点以及125个考场监控点。


  系统实现了对全区考点考场的监控、考题保密室的监控以及全区县级招考办间的日常视频会议功能,系统具备视频会议多媒体辅助教学功能:电子白板、文件共享、媒体共享以及屏幕共享等。在会议过程中,通过这些辅助教学功能将整个课堂信息共享给所有与会者,方便与会者更直观地学习。

 



  应用场景图


  系统特点


  1、系统完美融合监控与会议技术,使会议与监控功能在一个系统内实现,帮助黑龙江教育厅实现了考场和保密室监控,以及日常视频会议的使用。


  2、系统具备报警信息联动控制功能,当发现有作弊或者考题泄露情况,系统可根据事先设置好的规则启动相应的功能,包括启动图像录制、启动报警输入、声光提示管理员、发送短信、自动电话呼叫、弹出现场视频、弹出电子地图等。


  3、系统具备应急指挥功能,可利用各种监控端向现场实时双向语音对讲,也可将现场图像转发到指定的分控点。监控中心一旦发现有情况发生可进行实时指挥。


  4、系统具备本地录像和远程录像功能,可在设定保存期内24小时不间断录像,如考生和考务人员有违规行为,可通过录像取证严肃处理。


  实施反馈


  华平为黑龙江省招生办搭建的网络监控和视频会议系统解决了全省的考务文件和精神的及时传达,并应用于黑龙江省教育厅下属教育部门的培训工作。系统实现了对考点考务保密的监控,确保考题到学校后,系统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保证考试期间考题不泄露。


  华平网络监控和视频会议系统凭借领先的多媒体通信技术,为黑龙江教育厅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并助力教育信息化全面加速。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