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工程方案 >> 园区场馆

解析架构智能化的数字社区管理平台

2013-06-20 16:54:29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辉锐天眼科技 责任编辑: luocaocps 收藏本文
科技,让人类生活有无限的可能。遍布的社区安防、现代通讯、物业管理服务以及VOD点播、“一卡通服务”、电子商务、数字图书……,这一切激动人心的生活方式,便是数字社区。

  科技,让人类生活有无限的可能。遍布的社区安防、现代通讯、物业管理服务以及VOD点播、“一卡通服务”、电子商务、数字图书……,这一切激动人心的生活方式,便是数字社区。
 

  数字社区的监控平台必要性

  数字社区是利用现代安防技术、数字通信技术、多媒体技术和网络技术,实现社区内各种信息的采集、处理、传输、显示和高度集成共享,实现社区和家庭各种机电设备和安防设备的自动化和智能化监控,实现社区生活与工作安全、舒适、高效的一种丰富多彩的虚拟社区。既然是一个虚拟的社区,必然有其技术支撑点。其核心是建设以安防网、信息网和电信网为中心的社区网络系统,从安防角度分析,这个数字社区的安防网络建设包括社区安全防范(视频监控、周界防范、出入口管理、楼宇对讲、巡更管理、门禁管理等)、机电设备监控、家居安防和社区火灾报警四个部分,由于数字社区四个集成管理子系统面对的用户类别不同,不同类别使用对象对系统要求侧重点也不同。因此,如何体现集成化管理,这时候,数字社区的监控管理平台尤为重要。

  目前,中国视频监控管理平台还没有形成统一的产品定义和标准,所以市场上存在的视频监控管理平台类型较多,大致可以分为三类:电信运营类、行业定制类和通用应用类。数字社区的监控管理平台属于行业定制类,这类平台的设计开发需要有前瞻性才能更好贴近用户需求。所以,数字社区监控综合管理平台大致发展趋势为技术联动、兼容性强、操作人性化和智能化应用。本文从数字社区监控平台的智能化方面进行概述。

  智能化的数字社区监控平台优势

  现在,要实现监控从被动走向主动已成为可能,即采用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对视频目标经背景建模、目标分割、跟踪及分类等图像识别算法,实现实时检测。智能分析技术可实现对可疑目标、异常事件进行主动预警,并启动相应预案,这极大地提高了监控效率。数字社区的监控平台结合发展趋势,其设计思路可以遵循两个主导思想:
 

  数字社区智能视频综合管理平台系统结构图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