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工程方案 >> 其他

低照度环境监控系统布建方案及产品选用要求

2013-01-24 08:44:52 来源:安防知识网 责任编辑: luocaocps 收藏本文
“低照度监控”是一个有趣的安防工程话题,从日夜监控需求到夜视的能力调控,借此对低照度与夜视等一些易混淆的观念进行厘清。说起来低照度环境监控算是一门有些难度的学问,如何进行监控系统布建及产品选型也有很多的细节及注意事项...  

  

  摘要:“低照度监控”是一个有趣的安防工程话题,从日夜监控需求到夜视的能力调控,借此对低照度与夜视等一些易混淆的观念进行厘清。说起来低照度环境监控算是一门有些难度的学问,如何进行监控系统布建及产品选型也有很多的细节及注意事项...
 

  低照度的环境定义与监控诉求

  什么条件可算是低照度环境呢?从字面上来看,环境照度非正常标准的条件谓之低照度。对低照度的定义众说纷纭,并没有统一的工程标准定义,只有表示彩色摄像机可视条件从0.0004~1Lux,黑白摄像机可视条件从0.0003~0.1Lux的说法,但其实真正的低照度环境需要很多光线及照明等条件配合。

  如果以工程实务角度来看,其定义也没那么复杂:当一个摄像机的影像在画面开始产生一些黑暗部分噪声及色彩产生变化时,都可以在工程执行上以低照度来认定此时的环境条件。所以其实从学理上,监控工程执行并不须要考虑太多理论数值来验正是否须要低照度监控设备,而应该依据环境的情况来认定,才比较符合工程上设备采用的要求。

  再谈到低照度监控诉求时,必须先把低照度、完全黑暗或有辅助照明这样的环境做一个明确的了解及区分,因为低照度的环境不等于全暗条件,更不等于有辅助照明的情况,所以在做低照度环境监控布建前,必须认识到个别环境条件下采用的监控摄影设备也不尽相同。在低照度环境监控布建前就应该了解这种应用技术与照度差的对应关系。过去在各种夜视技术尚未完备时,低照度监控一直是工程应用上的主要热点,即便在后来红外线及热感摄像机大行其道的阶段,低照度监控设备仍然有其不可替代性。这些低照监控设备的照度差与应用技术关键在于以下这几个要件:

  1. CCD/CMOS Sensor完备的配套技术

  一个完整的低照摄像机由两部分组成,即镜头和摄像机本体,而摄像机本体包括感光器Sensor组件(CCD或CMOS)、复杂的信号处理电路(DSP Processor)及滤光片(Filter)等。在Sensor组件上低照监控应用有一个特性,那就是Sensor感光面积越大进光量越高,也就是说在低照监控上与Sensor尺寸大小对应的低照度效益是1/2”优于1/3”,而1/3”又更优于1/4”的感光组件,这是低照监控应用与技术关系中不可忽略的关键。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