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工程方案 >> 其它2

平安春运推动市场发展 报警运营站岗归途

2013-01-23 14:23:35 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 责任编辑: luocaocps 收藏本文
“交通运输部把春运工作作为开年的头等大事。”1月22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在2013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上表示,交通运输部将从安全监管、应急保障、运输组织、提升服务等方面努力,确保春运安全平稳有序。交通运输部将“平安春运”作为今年春运工作的主题。保证旅客平安到家,道路安全运行,防盗报警如何给力?

  “交通运输部把春运工作作为开年的头等大事。”1月22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在2013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上表示,交通运输部将从安全监管、应急保障、运输组织、提升服务等方面努力,确保春运安全平稳有序。交通运输部将“平安春运”作为今年春运工作的主题。保证旅客平安到家,道路安全运行,防盗报警如何给力?
 

  报警运营规模化发展,春运等推动民用市场发展

  1、民用市场正在崛起

  春运期间的巨大人流量,无论是候车室还是交通工具,对于报警器的需求量都是巨大的。的发展对防盗报警行业来说,如果民用市场得不到发展,那么防盗报警产品的市场总量将难以获得更大增长。从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的发展历程来看,民用市场的启动才是防盗报警行业获得规模化发展的基础。目前,我国防盗报警产品在城市的普及率还不到20%,农村市场这一占比更低,而欧美等发达国家这一数据普遍为70%,可见差距还很大。

  一直以来,政府及商用项目占据着我国防盗报警市场的大部分份额,在发展的前期,这两类项目贡献了绝大部分的增长,然而,近几年中,防盗报警的市场增长已经很缓慢,市场总量得不到更大增长。数据上看,2010年,我国防盗报警市场的增长约为25%,2011年,市场的增长则下降到约19%,2012年,预计增长将维持在19%左右。虽然数据较为平稳,但在这之中政府及商用项目的份额已经下降,民用市场的份额则呈现出明显的增长。随着经济发展和安全防范需求的增加,在经济较发达的沿海地区及大中城市,联网报警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过去往往集中于政府及商用项目的防盗报警产品,在新建小区中的安装比例也呈现出明显的增长,虽然离真正大面积引入到普通居民家庭中还需要一个过程,但这个增长态势是良好的,显示防盗报警民用市场正在崛起。

  2、规模化势在必行

  在《保安服务管理条例》出台后,再不进行整合,很容易被分化并购。并且从中心成立至今只有电话语言(PSTN)接警的单一服务模式,缺少多元化的报警服务,收费标准也较单一,参与市场竞争的能力较弱。今后报警运营服务商之间会产生激烈的市场竞争,在竞争的同时会发生优胜劣汰和实力上的并购,会产生在全国范围内的大报警运营服务商。部分报警中心会升级至跨地区跨省市的大报警运营中心,并进行规模化运作。

  另外,电信行业具有独特的资源优势,抢占报警运营服务市场是轻而易举的事情,现在的区域报警服务市场或有可能被电信占领或并购,因为电信的运营成本最低。其他报警运营服务商只能在夹缝中求得生存,或发展自己的特色报警运营服务。

  3、运营服务竞争激烈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已有3000多家从事报警运营服务的企业,国外品牌也在不断进入中国市场。可见,未来的报警运营服务竞争将会更加激烈。近年来,一些安防人士已经看到联网报警运营服务市场的巨大潜力,并开始试水联网报警运营服务,甚至包括电信运营商也已悄然进军,以电信运营商为主的GSM、CDMA等移动互联网的联网报警方式正悄然兴起。数据显示,2011年的联网报警运营服务的入网用户已经达到100多万,市场规模在65亿元左右,2012年这个数据仍在增长。可以预计,未来的报警运营服务即将迎来爆发。

  但是,前景美好之下也有现行的隐忧,目前国内报警运营服务仍处于起步阶段,如何在提供价廉物美的联网报警服务的前提下运营好服务公司既是对市场的负责,也是对运营商的挑战。当下许多安保公司主要通过收取服务费,免费提供设备的方式运营,管理成本及运作成本的上升给运营商带来不小的压力,如果没有足够的资本及客户资源,运营商将难以维持。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