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工程方案 >> 其它2

智能视频分析下一个战场 别墅区“玩转”安防智能化

2012-11-23 09:01:38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luocaocps 收藏本文
目前,我国城市化进程加速,人们物质生活水平大为改善。别墅是富贵的象征,是成功人士远离喧嚣,修身养性的世外桃源,人们享受它得天独厚的资源同时也暴露出许多安全隐患。这几年,别墅内的盗窃等安全事件,时有发生,关于别墅安防的议论也就不绝于耳。如何利用安防设施保障业主安全,如何看待安全事件与安防措施之间的关系?别墅安全应该说是一个客观需要,很多案例摆在那,让人有树欲静而风不止之感,而任何安防解决方案和产品,又都有其适用范围和功能上的局限性。  

  深圳辉锐天眼科技有限公司

  

         目前,我国城市化进程加速,人们物质生活水平大为改善。别墅是富贵的象征,是成功人士远离喧嚣,修身养性的世外桃源,人们享受它得天独厚的资源同时也暴露出许多安全隐患。这几年,别墅内的盗窃等安全事件,时有发生,关于别墅安防的议论也就不绝于耳。如何利用安防设施保障业主安全,如何看待安全事件与安防措施之间的关系?别墅安全应该说是一个客观需要,很多案例摆在那,让人有树欲静而风不止之感,而任何安防解决方案和产品,又都有其适用范围和功能上的局限性。

 

  别墅区安防系统应用现状

  别墅区是高档生活区域,禁止非法人员进入,但同时又是不法分子经常选择的作案目标,别墅区安全缺失极为明显。

  首先是别墅区内部和周边公共场所用地的监控问题。目前,别墅区安防智能化系统业已包括视频监控系统,但是,这些视频监控系统多采用传统的DVR进行录像,录像过程由专人对监控屏幕进行管理。据美国权威专业研究机构研究表明,当一个工作人员仅监控2路视频图像时,即使在画面信息不是很繁忙的情况下,10分钟后就会忽视45%的监控信息,而22分钟后就会对95%需要监控的内容视而不见。由于这些视频监控系统不能充分发挥作用的原因是工作人员很难用双眼将正在发生的潜在的危险报告给现场执法人员,因此,录像仅起到了一个发生事故后的调查取证的作用。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就是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而提出的。

  其次,别墅区联网报警系统并不完善。一对于一个安全防范体系来说,周界报警系统是第一道防线,也是防范难度较大的防线。业内企业针对不同的应用环境,采用各种技术手段以期达到理想的防范效果。这些技术系统主要包括主动红外报警系统、微波墙式报警系统、泄露电缆式周界探测报警系统、驻极体振动电缆报警系统等等。这些技术在一定程度上达到了防范的效果,但对应用环境有一定的要求,同时需要其他安防技术措施(如电视监控联动)配合使用才能基本满足需求。对于某些特殊情况,周界报警则难以取得满意的防控效果。针对这些问题,近几年发展比较成熟的智能视频分析技术来解决小区周界防范问题,可以达到令人满意的使用效果。

  此外,别墅区保安人员的素质现状对住宅安全的影响比较大。

  别墅区如何“玩转”智能化

  科技以人为本!别墅区智能化安防系统的作用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小区智能化系统能够提高住宅、社区的安全防范程度;

  小区智能化系统能够为小区住户提供生活方便和信息服务;

  小区智能化系统为物业管理提供先进的管理手段及众多的增值。

  在经过长时间的发展之后,目前智能视觉分析技术的应用已经相当成熟,不仅在技术上不输于国外的产品,产品性能也备受市场的肯定。别墅的智能视频分析应用功能应该表现在以下几点:

  警戒拌线:传统的地感线圈常常会因动物飞鸟等的侵入而带来大量误报的问题,基于智能视频分析技术的警戒拌线可根据实际情况设定具体软件参数,从而避免这些误报。

  区域入侵:对进入警戒区域自动报警。

  区内道路车辆速度控制:对于别墅区道路速度过快车辆告警迅速报告现场保安制止。

  区内车辆禁停控制:通知保安制止车辆停放在消防或其他妨碍车辆进入的区域。

  人员徘徊检测:区内或周边闲散人员徘徊通知保安注意防范。

  门卫离岗报警:别墅区门卫或其他值班人员离岗超过一定时间报警。

  经过多年市场调研和技术沉淀,深圳辉锐天眼科技有限公司在2012年3月13日成功自主研发出新一代的“墅安居”系列产品,“墅安居”系列产品是辉锐天眼针对别墅用户而设计生产的智能监控产品,它以高效的智能分析、多样化的安防设备接入、丰富的应用模式、强大的可扩展性等特点,进入了家居安防行业,是智能家居安防行业的标志性、独创性的产品。
 

  1、零误报、稳妥可靠:智能分析+人工二次判断,实现对实时报警的准确判断,确保每一次报警都真实有效,真正发挥警示作用;

  2、网络化、报警可见:与业界唯一的“天眼服务中心”连网,一有报警及时上传,“中心”全程监控报警处警过程,对无报警不作处理,完整保护业主隐私;

  3、免打扰、全面服务:系统提供别墅安全一体化的报警服务:智能视频报警、本地声光报警、本地现场喊话、电话短信通知、远程现场监督等。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