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工程方案 >> 其它2

无线网桥在水利监控中的应用 水利无线远程监控、传输方案

2012-11-16 08:30:03 来源:COMMSEN 作者:杨亮 责任编辑: tigerlovebeyond 收藏本文
水利行业的防汛工作直接影响国民经济的发展。COMMSEN(科讯无线)电信级无线网桥通过建设水文站远程实时检测系统,实现对地上,地下水资源信息的实时监测,对水源地及管理区实施全面视频监控,将现场采集的数据,图像,声音,视频等基础信息实时传送到监控中心,极大地提高测报工作的精确度,改善传统监测的工作质量,实现真正意义的实时水文信息的采集,监控和统一管理。
 无线网桥在水利监控中的应用 水利无线远程监控、传输方案

文章摘要——水利行业的防汛工作直接影响国民经济的发展。COMMSEN(科讯无线)电信级无线网桥通过建设水文站远程实时检测系统,实现对地上,地下水资源信息的实时监测,对水源地及管理区实施全面视频监控,将现场采集的数据,图像,声音,视频等基础信息实时传送到监控中心,极大地提高测报工作的精确度,改善传统监测的工作质量,实现真正意义的实时水文信息的采集,监控和统一管理。

 水利行业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随着国民经济的迅猛发展,水利工程在国民经济中所起的作用越来越大,防汛工作更是直接影响国民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实施水利工程无线监控系统,可及时对正在发生或将要发生的汛情、险情、灾情进行动态监视,随时了解现场情况,以便采取相应的预防、预警和补救措施,确保水利设施安全。它对领导决策、减少洪涝灾害、缓解城市的防洪压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具有重要作用。COMMSEN现采用当今最先进的图像处理技术、无线通信技术和数字化传输技术,无需重新施工布线来建设远程传输网络,使得建立一整套区域性远程无线监控系统成为可能,而且简单、快速、有效。

无线桥接解决方案

湖北某水利监控,管辖内多处地点要求视频监控,目前共有38处监控点,要将视频信号传到位于30公里外的监控中心,每一路视频带宽不低于6M。其中每个监控点以视频监视为主,参数监控为辅。视频监视摄像机均视为网络摄像机,带10/100BaseT/TX以太网接口。主要需求为连接末端摄像机与服务器的无线网桥与天馈系统。

考虑到工程所处地理位置,对网络较高要求,以及经济性等因素,合理性,经济性,经过精心筛选,工程采用KX8211系列无线网桥。

    管辖内有38处监控点,每一监控点摄像机接一台KX-8211NAUT无线网桥,网桥接集成一体化天线,监控中转到7台KX8211NASP无线网桥外接KX-5317扇区天线,采用1对6的方式与中转汇聚的设备桥接。


备注:1.远距离通过搭建多条链路实现300M以上的带宽,以实现高带宽的传输数据,骨干链路使用7对设备KX-8211NASP,天线使用28部KX-5130栅格天线。

水上搜救系统

水上运输比较繁忙,水上险情时有发生,及时处置水上突发事件,高效快速救助遇险人员,船舶和设施,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生命和财产损失以及水域污染,维护社会稳定,水上搜救工作显得极为重要。采用COMMSEN(科讯)无线网桥可以实现搜救中心与搜救船之间及时有效的数据传输,便于搜救中心对搜救工作的指挥。

内河航运的无线组网

内河航运河道纵横,船只繁多。管理局中心控制室与各个检查口需要专用网络,进行监控及实时数据收集。检查口数量较多,并且租用专用宽带网络线路代价极高,采用COMMSEN(科讯)无线网络的组网方案,可以满足内河航运管理局下属的行管处和异地航管站之间的联网需要,采用点对点和点对多点的无线桥接方式,实现上述地区监控网络的集中管理和统一控制,以确保远程监控应用程序(实时数据传输、数据库操作等功能)的使用。

船闸远程无线输系统

    通过无线数字监控系统,各点的监控设备可以随时监控各个船闸和水闸的开启和关闭情况,船只出入船闸、水闸的情况;可以安排船只通过,减少事故发生;可对水位进行监控,及时发现问题,为防洪做准备;同时;船闸的收费数据也通过无线链路实时传输到数公里之外的管理中心,实现财务数据的同步实施处理,提高了管理效率与管理水平。

COMMSEN在研发过程中,考虑到地理气候因素对无线设备在某些情况下造成的影响,所以开发了一款KX8211系列无线网桥,该系列产品参考军标筛选器件,并采用了工作温度控制技术,获得了超宽的稳定工作温度范围,特别适合在低温,高海拔等恶劣条件下的场合使用,以保证无线信号的稳定性,安全性。同时COMMSEN无线网络设备采用全天候防水、防尘全密封设计,拥有超强的免维护特性。其实用性、安全性、稳定性受到了用户的认可。确保了远程监控应用程序的使用,实现真正意义的实时水文信息的采集,监控和统一管理。

更多详细资料的获取和技术探讨请联系:QQ:1427713086  tigerlovebeyond@sina.com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