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工程方案 >> 其它2

长春:堵车时代拼的是车辆智能系统

2012-10-30 16:05:14 来源:车联网时代 责任编辑: luocaocps 收藏本文
长春的交通越来越拥堵,对于开车出行的人来说,在车里的时间将会越来越长,在这漫长的等待时间里,要怎么才能不被拥堵的交通将情绪变遭,保持心情愉快呢?堵车时代,拼的就是车辆智能系统!只要车里放有足够的娱乐设施,你的心就被它们吸引,不会因长时间的堵车而影响心情。

  长春的交通越来越拥堵,对于开车出行的人来说,在车里的时间将会越来越长,在这漫长的等待时间里,要怎么才能不被拥堵的交通将情绪变遭,保持心情愉快呢?堵车时代,拼的就是车辆智能系统!只要车里放有足够的娱乐设施,你的心就被它们吸引,不会因长时间的堵车而影响心情。


  原始的娱乐项目


  今年“十一”长假,高速公路小客车免收过路费,导致全民大塞车,高速公路变成停车场。其实,不光是长假,就是在平时上班时间也经常堵车。


  堵在路上,面对几个小时的一动不动,怎样度过这漫长无边的等待和无聊时光,不少车主做出了用原始的娱乐项目打发时间的方式。有人选择下车做健身操,有人踢毽子,有人选择遛狗散步,还有人在车里打扑克牌……


  这些原始的娱乐项目,虽然没有多大的技术含量,但胜在长途路上,几个小时的拥堵,有娱乐项目打发时间就好,聊胜于无呀。


  在车里网上冲浪


  其实原始的娱乐项目比较适合长途,平时上下班也没有人会在车里带那些装备,所以在平时就需要车子本身自带的智能系统啦。


  如今车载的智能娱乐系统已经相当完善,有了它们堵车路上的无聊时光也能惬意地度过,还可以利用其来充分放松自己。


  有的车载的智能娱乐系统支持在车里网上冲浪,这样当你堵车无聊时,就可以上网,刷刷微博,看看新闻等。


  据了解,BMWConnectediDrive就是拥有这些功能的车载智能娱乐系统。这代iDrive将互联网与移动终端技术作为发展核心,通过互联实现车辆的网络终端化,并可通过手机APP与车辆互动。在这些应用当中包含新浪微博、开心网、百度音乐、豆瓣FM等娱乐应用。


  与语音系统对话


  在堵车时,除了上网,还有一种休闲方式,那就是与车载语音系统对话,通过这种方式来解闷。据了解现今好多车型都配备了车载语音系统,这样一来,堵车的时候就可以和车载语音系统“聊天”玩。


  例如,上汽iVoka车载语音,iVoka是inkaNet新发布的一个人机语音交互技术,iVoka可以根据车主的语音来完成行车时的各种常用操作,还可以进行语音唠嗑、实现语音拨号,语音输入短信、语音听短信、天气查询、日期/时间查询,语音听广播等诸多功能。


  看书游戏不耽误


  不爱说话的车主,不喜欢和车载语音系统对话,不要紧,还有一种方式可以悠闲地等待堵车。那就是可以看书游戏的车辆智能系统。


  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HINK+系统,在娱乐影音功能中,Think+兼容常用的影音格式,不仅可以听音乐、播放图片与影片,还支持外接游戏机、MP3、USB。在电话通讯功能中,Think+内建3.5G通讯模块、蓝牙免持系统、可浏览及下载手机电话薄至车上。


  堵车时代,让你不再心烦,拼的就是车辆智能系统!越来越多的车辆智能系统让堵车生活不再孤单!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