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工程方案 >> 其他

富士通掌静脉识别仪

2012-10-22 16:06:49 来源:http://www.menjin.net/a/news/menjinxunzi/2012/1022/340.html 作者:www.menjin.net 责任编辑: szaopu 收藏本文
静脉识别技术是利用人的手部静脉形状因人而异的特点设计的,这与之前的指纹识别、虹膜识别等技术在原理上相类似。被识别身份者只要在拍摄仪器前将食指弯曲两秒钟,仪器即自动拍摄其食指从伸直到弯曲状态中的60张静脉形状照片,然后与预先登记的信息作比对,最后就能识别来者是否“真身”了。
  出于信息安全管理的需求,用于鉴别个人身份的识别技术正在不断取得进步。如今通用的指纹识别技术,利用指纹“独一无二”的属性,其识别精确度已超过99%。最近日本研究者又首创了一种“静脉识别”技术,针对人体手部静脉形状的“独一无二”特征,设计出新的个人身份鉴别技术。
  一直以来,与鉴别技术同样进步神速的,便是伪造技术。就算指纹独一无二,早前也已流传有人能利用树脂轻而易举地复制别人的指纹。正因为指纹也“靠不住”了,才需要继续更新鉴别技术,于是“静脉识别”应运而生。
  静脉识别技术是利用人的手部静脉形状因人而异的特点设计的,这与之前的指纹识别、虹膜识别等技术在原理上相类似。被识别身份者只要在拍摄仪器前将食指弯曲两秒钟,仪器即自动拍摄其食指从伸直到弯曲状态中的60张静脉形状照片,然后与预先登记的信息作比对,最后就能识别来者是否“真身”了。目前此技术的精确度已超过98%。
  富士通掌静脉识别仪就是利用这项技术研发生产的静脉识别仪,型号PSN800,华南区由深圳澳普实业有限公司总代理。澳普AOPU是中国安防门禁控制器知名品牌,2002年在深圳华强北注册成立,一直致力于门禁系统的设计、研发与生产,历经十年产品验证,值得信赖!
  非接触型手掌静脉识别系统的特长
  无需接触:由于无需接触装置本身,所以卫生,同时可以减少使用者的心理抵触感。
  操作简便:只需要把手掌很自然的放在装置上方即可完成识别。
  识别精度高:由于手掌静脉较粗,数量多,因此可以提高识别精度。(本人拒绝率为0.01%,他人误认率为0.00008%)
  高度的安全性和广泛的对应性:利用身体内部的血管信息,所以极难伪造。通常人的手掌静脉网互不相同,即使是单卵双胞胎的也不相同,并且一生不变。对应性强,几乎适用于任何人。
  PSN800掌静脉识别仪特点
  1、非接触认证,简单自然
  在卫生方面使用者无抗拒感?特别适合于不特定多数人员使用。
  认证时只需伸出手掌即可?动作自然,简单。
  2、高精度,高安全性,稳定特征
  与其他生物认证识别相比,手掌静脉血管数多又很复杂?识别精度高
  血管粗耐寒能力高?安全稳定性好由于是身体内部的特征,极难伪造。手掌静脉传感器同时具备活体检知功能。
  3、功能特点
  可联网使用,配置管理PC,对联网的终端进行管理和数据处理
  接口丰富,集成网络接口、USB口、RS485/韦根接口
  内置IC卡识别,实现1:1精确、快速地认证
  配备触摸屏,无需显示器也可进行操作、维护
  4、提供认证记录接口,可应用于门禁、考勤等
  PSN800掌静脉识别仪基本信息
  尺寸(长)*(宽)*(高):312mm*152mm*67mm
  材质:ABS+铝合金
  颜色:灰+黄
  重量:约2Kg
  触摸显示屏:3.5英寸(分辨率640*480)
  支持IC卡种类:MifareoneS50卡
  存储容量:8GB
  喇叭:左右声道
  USB2.0接口:2个
  通信接口:RS485(与门控器连接,Max1000m)
  Wiegand26/34(与门控器连接,Max50m)
  LAN(10/100/1000M,IP可设置)
  电源:DC:12V/1.5A(DC12V±5%)
  操作环境:温度:0℃~45℃
  湿度:相对湿度30~80%,不结露
  光照:注册:识别
  自然光
  (太阳光):<2000Lux:<3000Lux
  荧光灯:<2000Lux:<3000Lux
  白炽灯/卤灯:<500Lux:<700Lux
  工作模式:掌静脉(1:N识别)
  卡+掌静脉(1:1验证)
  拒真率(FRR):<0.01%
  注:根据ISO/IEC19795算法
  认假率(FAR):<0.00008%
  注:根据ISO/IEC19795算法
  用户容量:最大容量:2000个ID(2手/ID)
  >100个ID:1:1模式(推荐)
  <100个ID:1:N模式(推荐)
  识别速度:1:N模式:<3s(100个ID内)
  1:1模式:<1s
  进出门记录:10,000条最新记录
此外,日本科学家还开发了另一项“臀部形状识别”技术,来帮助汽车“识别”主人。他们在特制的汽车驾驶座上密密麻麻地安装有360个微型压力传感器,只要在驾驶座上坐上10秒钟,便可采集到包括平均压力、接触面积等30多个数据。如此重复动作5次后,汽车内的电脑即可制作出坐车人的臀部形状数据库。以后每当有人坐在驾驶座上时,驾驶座便会根据采集到的数据与原录入数据库作比对,从而识别驾驶人是否车主。有趣的是,就算驾驶人穿着牛仔裤、休闲裤等不同的裤子,压力传感器也同样可对其臀部形状作出准确计算。同时,压力传感器每次都会对驾驶人的臀部数据作出更新,由此只要驾驶人不是一下子突然长胖3公斤以上,此技术的精确度仍可保持在98%以上。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