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工程方案 >> 其它2

生物识别技术让智慧银行走入寻常百姓生活

2012-06-07 08:44:12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luocaocps 收藏本文
 银行联网提升了银行的信息化水平,加快了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的构建,降低了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的建设成本,与此同时,也带来了信息安全的问题。利用生物识别技术有助于防范银行内部和外部产生的风险,它与基于监控摄像机银行安防监控系统一样重要,因此,对提高银行的内控风险的能力有着重要作用,也值得安防系统集成商关注。

  
  银行联网提升了银行的信息化水平,加快了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的构建,降低了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的建设成本,与此同时,也带来了信息安全的问题。利用生物识别技术有助于防范银行内部和外部产生的风险,它与基于监控摄像机银行安防监控系统一样重要,因此,对提高银行的内控风险的能力有着重要作用,也值得安防系统集成商关注。


  编辑整理/周智勇


  一、银行柜员身份指纹认证解决方案


  数据集中系统和综合柜员制已经成为银行业务系统的发展方向。但是,目前在银行业务系统中,广泛采用的还是“柜员卡+密码”的身份认证方式,进行柜员签到及主管授权的身份认证。上述这种身份认证方式和银行业务系统对柜员身份认证的安全要求极不相适应。


  系统特点如下:


  (1)采用活体指纹识别技术,能防止指模、指印等非法方式进入系统;


  (2)与传统密码相比具有更高的安全性,误识率低于百万分之一;


  (3)解决传统识别技术,只认物不认人的缺陷;


  (4)使用更方便,随身携带,规避密码记忆和管理的麻烦;


  (5)杜绝目前权限卡管理中的“飞卡”现象。


  (6)操作简单,具有防抵赖和可追溯性。

  在此方案中,银行后台业务系统可以不进行任何修改, 指纹比对所需的数据(柜员信息、指纹信息)保存在指纹服务器中。业务前端与指纹服务器之间以通信的形式进行柜员的指纹验证,只有在指纹身份验证通过后,才可进行接下去的业务操作,业务前端提交给业务后台进行身份验证的还是原来的方式(如柜员号+密码)。此方案的优点是:业务后台可以完全不作修改或少作修改,业务前端需集成指纹系统接口;指纹管理工作更加容易、安全,方便柜员的换岗等操作。


  二、ATM交易人像布控预警系统


  近几年,随着ATM机大规模的普及,特别是24小时通宵服务,使得广大储户办理业务更加便利、快捷。但随之也带来了很多问题,对于流窜罪犯公安部门就无法组织庞大人力,在所有ATM网点进行布控,其次,很多惯犯利用ATM机进行诈骗也无法得到很好的预防。所以,一个新的课题——“如何预防犯罪、如何第一时间发现罪犯”就摆在了安防行业的面前。


  目前的ATM监控系统主要是以事后取证或人力监看的方式进行工作的。这不仅要求现场工作人员要时刻保持清晰的洞察能力,而且后期调查中也要进行大量的比对工作,既大大降低了工作效率,提高了人力成本,同时还要求工作人员记忆大量的已知人脸特征,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辨认的准确率,无法达到第一时间发现罪犯的效果,加大了公安部门的追捕难度。


  结合先进的人像生物识别技术,海景科技开发了人像生物识别技术-----ATM机安全人像布控管理系统。该系统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传统监控系统存在的问题,同时,其强大的网络图像传输技术,既保持了传统监控实时监看的特点,又可使分布在各个网点的监控图像统一由中心系统识别处理,系统一旦发现图像里某个人员与布控库中人像相匹配或相似时,便会发出相应的通知或警讯。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