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工程方案 >> 其他

浅析硬盘高级格式化技术概览

2012-03-07 14:24:28 来源:安防知识网 责任编辑: luocaocps 收藏本文
  随着人们对更高的存储面密度需求的不断增加,介质格式化效率的提高变得越来越重要。



  随着人们对更高的存储面密度需求的不断增加,介质格式化效率的提高变得越来越重要。


  提高介质容量的方法有三种:


  1. 采用高级格式化提高数位密度


  2. 增加每英寸内磁道的数量


  3. 增加盘面数


  数位密度的提高有利于获得最佳的结果。提高数位密度的优点是,介质上每个磁道和盘面的数位密度均会有所增加。每个磁道由多个扇面组成。目前,介质上


  的用户数据存储在 512 字节的扇区上。通过改变介质上扇区的大小,数据存储行业已将这种传统架构的数据容量从 512


  字节提升至 4,096 字节。


  每个扇区均存有间隙、Sync/DAM (导入)和错误校正信息。传统架构处理 ECC


  (错误校正代码)的效率非常低。需要很大的消耗才能支持多个区块的 ECC。


  采用高级格式化技术,我们可以删除 Sync/DAM 区块、扇区间的间隙和 8 个独立的 ECC 块,进而获得大约


  7-11% 的硬盘空间。高级格式化介质还可通过使用更长的 ECC 代码字提供更有效的错误校正方法,使数据的完整性得到提升。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