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工程方案 >> 其它2

网络摄像机在连锁店的应用方案解析

2011-12-20 08:57:41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luocaocps 收藏本文
根据店铺现场实际情况,方案需使用现有的网络资源,同时借ADSL线路和公司光纤网进行网络数据传输,实现各级网络监控系统的全部功能。监控方案需在总公司设置总监控中心,使之成为一个网络监控站,可随意调看系统中任一店铺的任一画面...

  
  
  一、概述


  根据店铺现场实际情况,方案需使用现有的网络资源,同时借ADSL线路和公司光纤网进行网络数据传输,实现各级网络监控系统的全部功能。监控方案需在总公司设置总监控中心,使之成为一个网络监控站,可随意调看系统中任一店铺的任一画面。


  安装网络监控系统的理由:各个店铺分散,且大都不在一个城市或地区,环境相对比较复杂,但公司督导管理人员少,给店铺的经营管理带来许多不便之处,为随时掌握店铺动态,及时调整销售策略,充分发挥网络监控的功能是一种节省人力物力的最佳辅助经营管理方案。


  若此方案得到实施,将对新颖经营管理,提高品牌整体形象等方面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二、用户需求与系统功能


  用户需求


  1)建立监控取证系统,在每个店铺安装天视达网络摄像机(IPC),对每个店铺进行全方位监控。


  2)建立店铺数字化监控站,对店铺的图像进行集中监控管理和控制,所有图像记录在电脑硬盘上,方便日后查证和检索;


  3)建立网络化监控中心(公司),在监控中心安装中央监控主机和网络监控管理平台,通过宽带网络,可以实时察看各个店铺的运营情况,甚至可以与各店铺监控站直接对讲,监控中心可编辑电子地图,通过地图可直观地了解各店铺的状况;


  4)建立图形图像实时上传功能,当客人到店铺付费时,安装在收银台上的天视达网络摄像机能将该人员的图像拍照下来,直接上传到店铺远程管理中心的服务器存储起来。


  系统功能


  1)远程店铺巡查


  通过店铺本身就具有的高带宽互联网,可以直接在监控中心电脑上看到各店铺的现场情景图像,也可以通过监控中心的监控电脑向前端店铺天视达网络摄像机(IPC)、高速球发出控制指令,调整摄像机镜头焦距或控制云台进行局部细节观察,对店铺进行远程实时抽检监控。在监督店铺是否规范经营的同时,也确保买家商家在店铺正常、安全地买卖,并对违反规定的进行处罚提供依据。


  2)本地录像


  各店铺按照公司及经营者的要求,要保存一定时间段内的本地监控录像资料,从而为公司以及店铺经营业主自身提供突发事件发生后进行事故分析的有效依据。并且,在店铺端无须添置任何额外设备,店铺经营业主可以利用本地的电脑就可以观看现场的实时监控图像。


  3)远程在线录像资料的智能化检索、回放、保存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