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工程方案 >> 其它2

中石化监控联网系统规划设计方案

2011-09-30 09:45:32 来源:安防知识网 责任编辑: luocaocps 收藏本文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石油天然气等能源产业在国家经济中的地位愈加显著。实行数字化远程管理,有效控制生产过程中的关键技术环节,实现大规模生产所要求的统一、协调、高效、远程调度指挥、监管和控制是目前众多大型企业所企盼的。



  中石化技防需求背景概述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石油天然气等能源产业在国家经济中的地位愈加显著。实行数字化远程管理,有效控制生产过程中的关键技术环节,实现大规模生产所要求的统一、协调、高效、远程调度指挥、监管和控制是目前众多大型企业所企盼的。

  采用新一代的基于数字联网监控系统,可以全面领先于传统的模拟监控技术。这促使油库、加油站电视监控系统向智能化、网络化、数字化、多样化方向进行发展,有效的遏止刑事案件的上升趋势,使内部作案、内外联合作案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中石化监控联网系统概述


  网络监控系统不同于本地监控,它属于网络化安全监控系统。特别适用于像油库、加油站这种位置分散,而管理与使用需要相对集中的行业需求,设备与设备之间通过统一的规划建设,形成一个完整的网络综合管理平台,针对中石化而言,主要是对加油站票房区、卸油区、加油岛、油站出入口、库票房区、卸油区、加油岛、油罐区、油库出入口等重要区域进行监控。在选用设备方面,会考虑监控范围大,晚上照度低等特点来选择,同时还有气候条件,及区域照明情况等,室内则考虑装修格局协调,做到美观大方隐蔽,又不影响效果。


  中石化图像监管联网


  在系统总控监控中心可任意调看所中公司各个加油站、油库监控点的情况;能升级联网到上级主管部门(平安加油站建设的需要),上级主管部门可以远程监控公司各加油站的情况,中石化公司管理领导者亦可以通过网络在远程实时监看公司的情况。


  电子地图信息


  为方便系统的操作,系统广泛采用用户图形化操作界面,每个前端装置都在控制室控制地图界面上有对应的图标,当鼠标指向这些图标时,系统将以文字显示有关该图标现场装置的详细情况:安装地点、具体配置、使用功能、操纵权限、操作提示等。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