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工程方案 >> 其他

公安信息化建设中视频识别技术应用

2011-12-16 09:45:50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陈兴康 蔡建荣 责任编辑: Wuwenfang123 收藏本文
随着公安工作信息化建设的不断引向深入,公安工作就是信息第一,谁先掌握利用各类信息,谁就先取得工作的主动权。本文结合剖析当前公安工作信息化应用现状,阐述了如何利用视频识别技术提升公安基础工作信息化建设水平。

  当前公安工作信息化应用现状


  缺乏长期系统的信息化建设规划


  信息化建设不是一朝一夕一蹴而就的事情,而是一个长期积累循序渐进、逐步完善的过程,想把信息化建设搞好就要树立长期作战持之以恒的思想。公安机关的领导几年一调换,对信息化建设的认识和重视程度不尽相同,如果没有一个长期的信息化建设规划来保证各任领导的接力运作的连续性,就难以保证信息化建设的持久发展。
 


 


  基层领导干部和广大民警缺乏对信息化建设的足够重视


  对于公安工作领域来讲,应用包括信息技术在内的技术改造,是实现结构优化升级、提高整体素质的重要途径。但是,有些领导和同志对此并未给予足够的重视,认为信息化工作可有可无,是"讲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的软任务,排不上议事日程,更没有把信息化作为提升管理水平、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公安工作的重要手段来抓。只有当广大的基层领导和民警真正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引起高度的重视,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信息化应用,才能把广大民警从传统落后的工作模式中解放出来,提高工作效率,产生巨大的政治效益和经济效益。


  基础信息获取的准确性和有效性急待加强


  目前基础工作信息化建设很多基础数据都是通过下级部门向上级部门上报,基层单位每年要向上级机关上报各类报表,各类数据,其中多数内容重复且可以通过其他渠道获取。往往上级部门收到的同一时期的数据,在不同时间上报数据又有所不同。这种职能部门向下要、基层单位向上报的单向信息采集手段,极易使基层干部在繁重的基础工作中疲于应付,重量轻质、重内轻外,造成信息采集的死角、漏洞较多。


  各类系统资源没有得到充分的挖掘和利用


  由于没有统一建设一个信息化平台,造成了公安机关各部门的信息资源不能得到充分的利用,也不能为领导的决策提供及时、准确、详细的可靠依据。各级各部门的信息化建设目前基本处在各自应用的水平,没有达到各警种各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各类信息的应用资源没有得到充分的挖掘和合理有效的综合利用,还不能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及时的服务,也不能为一线民警提供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的综合信息支持。


  信息化系统如何提升公安基层基础工作的困境


  目前,在公安信息系统应用上,仍为上级决策、了解情况而用,到了基层则是查询应用多而分析应用少、操作应用多而实战应用少、表层应用多而深层应用少。究其原因,不是技术问题,而是需求分析没有做好,不下基层作需求调研而盲目进行、不结合实战需求而搞"花架子",造成许多工作不能贴合公安基层基础工作。



  【中安网原创稿件声明】转载中安网文章时应遵循以下三个规则:1、保持原创文章中图表、图片、音视频的完整性;2、完整标注文章作者[文章前后有说明];3、转载中安网原创中部分内容也要完整标注来源"中安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