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工程方案 >> 其他

云计算在教育联网监控平台建设中的运用

2011-09-09 14:15:22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徐士勇 责任编辑: Wuwenfang123 收藏本文
随着IT行业的发展,网络计算机的更新换代,计算机网络历经几个阶段的发展和物联网的出现,在网络的需求下,云计算就随之而产生了。而在物联网的推动下,视频监控就走向了网络平台。把网络视频监控引入物联网,引入云计算存储系统。

  随着IT行业的发展,网络计算机的更新换代,计算机网络历经几个阶段的发展和物联网的出现,在网络的需求下,云计算就随之而产生了。而在物联网的推动下,视频监控就走向了网络平台。把网络视频监控引入物联网,引入云计算存储系统。


  云计算


  在教育安防行业中的应用


  云计算(Cloud Computing)是由分布式计算(Distributed Computing)、并行处理(Parallel Computing)、网格计算(Grid Computing)发展来的,是一种新兴的商业计算模型。


  通俗的理解,云计算的“云“就是存在于互联网上的服务器集群上的资源,它包括硬件资源(服务器、存储器、CPU等)和软件资源(如应用软件、集成开发环境等),本地计算机只需要通过互联网发送一个需求信息,远端就会有成千上万的计算机为你提供需要的资源并将结果返回到本地计算机,这样,本地计算机几乎不需要做什么,所有的处理都在云计算提供商所提供的计算机群里完成。


  电子考场


  在教育系统中电子考场教育是一个重点。每年的大小考试,教育部门都要进行对考场的监视监察,预防有作弊情况出现。特别是每年的高考,有很多的地方都出现作弊现象,所以教育部门对每个考场都要求实行电子监考,巡察人员就在监控中心察看考场的考试情况。


  在最早时,视频监控还是模拟时代,电子考场都在每个学校本地实现,在本地的监控中心才能看到,每到考试的时候,教育部门都得派人到现场去做巡察监督工作。


  安防行业发展到现在数字网络及纯网络时,在安防行业就有网络集中管理平台了。把每个学校的视频监控录像机实时监控情况通过网络上传到县教育部门及市教育部门,巡察人员就可不用跑到学校来巡察监督了,通过管理平台调用学校的视频监控出来就可以达到巡察和监督的效果。并且在集中管理平台也可以将需要的视频图像录制下来作为资料或证据保存以后备用。


  教育网上通过系统进行实时监控,可以对电子考场的现场情况了解一清二楚。相关领导在自己的办公室就能够对前端的考场进行监督和察看。


  远程课堂


  在教育网上通过系统进行在线实时收看远程教育频道,实现了远程听课、在线学习(课后回顾),更解决了一些人因有事不能来到学校上课的难题。同时将信号推到教委平台,供其他学校学生在家、图书馆或其他地方实时学习,也可以在课后观看课堂录像,完成学习任务。真正实现区内学校资源,名师资源的平衡化。


  开放实训室


  在学校建立的开放性实训教室里安装IP网络摄像机,对整个学校的开放性实训室进行监控,教师就可以在办公室或者家里观察学生在实训室使用教学设备的情况,也可以预防小偷进入实训室盗走教学设备,所有的视频资料保存在云计算里,学校的老师和领导都可以通过物联网(教育网)对每个开放性实训室进行巡察和监督。


  学生实训电视台


  可以让各学校建立多个实习电视台,让学生社团主持现场直播电视节目,可事先公告排定活动,届时让师生实况收看,参与各种社团活动,活动过程可实时录制成视频档案,并可事后编辑活动影片,作为点播教材。所有的频道不仅在本学校网站上发布,同时推送到教委资源融合网,方便其他学校共同收看与学习。实现多校活动协作,使活动多元化,丰富与扩大学生的知识面。



  【中安网原创稿件声明】转载中安网文章时应遵循以下三个规则:1、保持原创文章中图表、图片、音视频的完整性;2、完整标注文章作者[文章前后有说明];3、转载中安网原创中部分内容也要完整标注来源"中安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