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工程方案 >> 其他

校园安防监控平台的基本构成及功能诠释

2011-09-07 10:06:06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汤奇雯 责任编辑: Wuwenfang123 收藏本文
校园技防系统经过多年的建设,已基本具有了监控子系统、报警子系统、门禁子系统、巡更子系统等功能,且各子系统均具有独立的管理功能。

  概述


  校园技防系统经过多年的建设,已基本具有了监控子系统、报警子系统、门禁子系统、巡更子系统等功能,且各子系统均具有独立的管理功能。其中监控子系统一般采用模拟数字结合的方式,该系统一般由前端监控摄像机、光缆+电缆传输介质、视频矩阵切换控制设备、硬盘录像机存储设备以及电视墙显示设备等等几个部分组成。在这类监控系统中,视音频信号的接入、图像的切换和前端设备的控制主要采用模拟切换矩阵;图像的记录则采用数字硬盘录像机方式。由于“矩阵系统”和“硬盘录像系统”是两套独立的系统,系统之间没有相互控制、统一管理的机制,因而既不能同时控制前端摄像机,也不能实现设备之间互联互控;另外模拟数字结合的监控系统在系统的扩展性、智能化、远程管理等方面受到硬件设备的限制,系统接口的非标准性难以解决与报警系统、门禁系统等其他安防子系统间的联动问题。
 


 


  基于目前各学校技防系统的硬件架构,我们开发设计了一套基于视频监控系统的安防智能管理平台--STL-VMS(GX)系统。VMS系统是以监控系统为核心,汇集了与监控系统相关的报警、门禁、对讲、电视显示屏、电子围栏等独立弱电子系统的管理软件。在不改变各高校现有硬件设备的情况下,将监控系统的各功能整合,进而将报警、门禁、巡更等功能进行联动,实现各子系统间的信息共享、信息组合和联动,从而实现智能化安防的目标。


  教育联网监控平台是建立在各学校安防智能管理平台的基础上的联网管理,结构与各学校的安防智能管理平台基本相同。


  安防智能管理平台的组成


  安防智能管理平台由管理服务器硬件和中心管理软件两部分组成。管理服务器可采用HP、IBM、戴尔等主流品牌服务器。


  中心管理软件是一套基于Windows操作系统的图形化用户界面的软件包,可采用B/S或C/S架构,中心管理软件采用模块化结构,各功能模块可通过服务器与视频矩阵控制系统和数字硬盘录像机(DVR)进行通讯,完成数据采集和控制,同时可完成对各设备的日常巡检功能以及其他管理功能,实现个性化的建设要求。其主要功能模块有:


  电子地图模块


  以校园地图为背景进行定制,支持标量地图或矢量地图等多种图形文件格式,可以将校园平面布局图作为总图,建筑楼层图作为二级地图,以便于将室外摄像点和室内摄像点进行分图层标注,从而全面反映摄像点的布局情况。



  【中安网原创稿件声明】转载中安网文章时应遵循以下三个规则:1、保持原创文章中图表、图片、音视频的完整性;2、完整标注文章作者[文章前后有说明];3、转载中安网原创中部分内容也要完整标注来源"中安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