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工程方案 >> 其他

探讨城市安防视频监控系统建网的方式

2011-09-01 09:13:26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 范岳 责任编辑: liuzhenzhen 收藏本文
  在城市的主要干道、街区、大型商业点、政府机关布设安防视频监控系统有利于城市安全指数、减少社会治安事件、提升市民生活幸福感。同样,建设城市安全监控系统,也是建设平安城市的重中之重。

  要建设安防视频监控系统,最关键的是建网问题。如何建网、选择什么样的模式建网,是每一个城市必须要考虑的。在现实中,存在两种建网模式,即建立专网模式和建立运营商模式。



 
  专网模式

  建立专网,建设资金主要来自当地政府机关、公安机关。由政府财政支出,公安机关使用。重点监控重要地段、要害部门、重点单位、公共复杂场所、交通要道、治安卡口等。该网由公安机关控制、与公安内网相连,可直接在内网上看监控录像。在物理上隔绝其他网络,保密行极高。专网覆盖底下各个公安分局、派出所,在任意公安局分站点都能查看所有监控录像,以达到联网监控的效果。

  运营商模式

  运营商模式,即把建设网络的任务交给电信运营商去做。做好之后交付给政府、公安系统运用(包括设备、线路、监控中心、共享平台等)。政府每年像运营商付租金,由运营商管理维护。一般采用"运营商建设、公安租用、政府监督"的方式,比较突出社会化运作。监控点布局主要取决于该电信运营商的网络覆盖面和安全防控实际的需要。该模式的监控系统承载网主要是基于电信、移动等运营商的社会公共信息网络组建的VPN(虚拟专用网络)或租用运营商链路,专用于视频监控系统。

  总结

  目前,由于运营商模式在一定意义上承载于社会公共信息网络,和互联网有联系。安全度相对较低,无法直接接入公安内网,不如专网模式方便、快捷。而专网模式由于需要政府部门大规模的组织建网,需要付出大量人力技术,不如运营商模式在建网方面的专业、迅速。两者想比,互有优劣.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