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工程方案 >> 其它2

远程医疗会诊系统助力专家实现网上会诊

2011-08-03 09:34:08 来源:山东山大联润科技有限公司 作者:耿玉美 责任编辑: luocaocps 收藏本文
在信息化高速发展的时代,建立医院专家“网上会诊”系统,可以实现各地医院之间资源共享,缓解医疗资源地区分布不均衡的结构性矛盾,优化医疗网络,提高医疗效率,降低医疗成本,创新医疗模式。对于患者来说,能够及时诊断病情,享受到疑难杂症随时看“专家门诊”的待遇,同时还能避免因四处求医而浪费的对大量财力、物力,有效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在我国地域广阔,人口众多,城乡和区域发展不均衡,医疗资源呈现总体不足和局部资源配置不合理的问题。绝大多数的卫生资源集中在大城市的大医院里,而广大的农村地区医疗设备、医疗水平普遍较低,专家不愿意去基层工作。所以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系统推行远程医疗、远程会诊对我国来说,是实现医疗平等的有效措施之一。


  发展医疗卫生服务,人才是关键,为打造一支高水平的社区卫生服务队伍,需要对基层人员进行持续的培训。在基层,由于人员编制和财政补贴等问题,现有工作人员无法得到有效的培训。


  近年来,从非典、禽流感、手足口病,到如今的甲型H1N1流感,突发性传染疾病呈频发趋势。防治传染性疾病已不是单纯地应对公共卫生事件,它需要各级政府部门、国家之间共同携手、合力迎战。通过视频会议提高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预防和响应能力,增强应急管理能力,对降低灾害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一、医疗卫生行业远程会诊解决方案


  针对医疗卫生行业的特点,视维视频会议系统精心地为医疗业提供最少投资、最大受益的完美解决方案。该系统在大医院和基层医院、专家与患者、患者与家属等各部门间搭建一座桥梁,拓扑图如下:

  图1:远程会诊视频系统的架构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