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工程方案 >> 其它2

智能楼宇中无线门禁技术应用浅析

2011-05-10 09:26:11 来源:安防知识网 作者:郭旭枫 责任编辑: yangchuncps 收藏本文
系统不仅涵盖了传统有线门禁的所有功能,还克服了门禁宾馆锁难以实时联网和难供电的难题。所以,凡是类似宾馆客房及类似的办公室,采用该无线门禁系统是比较理想的选择。


  一幢现代智能型综合大楼,集成了当代最新网络技术、通信技术、控制技术成果。门禁系统不仅是大楼安全防范系统中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也是现代化办公环境及现代化管理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传统的门禁解决方案通过布置到每个门点的线缆进行联网,包括供电和控制。但是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和应用面的拓宽,越来越多的业内同行及客户开始意识到,传统的有线联网门禁系统解决方案在某些专业应用领域不一定合适,比如应用量非常巨大的宾馆客房类门禁系统。


  现在业内已有厂商应用最新研发的无线门禁系统,即采用无线组网和超低功耗微处理技术,系统不仅涵盖了传统有线门禁的所有功能,还克服了门禁宾馆锁难以实时联网和难供电的难题。所以,凡是类似宾馆客房及类似的办公室,采用该无线门禁系统是比较理想的选择。


  传统门禁和无线门禁介绍


  (一)传统有线联网门禁介绍


  传统门禁解决方案通过布置到每个门点的线缆和设备进行联网和控制。传统门禁解决方案的设备组成,可参照表1。

  传统门禁是以RS485总线方式连接,如果采用网络,则管理电脑与门禁控制器间采用网络方式连接,门禁控制器和读卡器、门锁、门之间连接方式不变。


  通过表1中列举的设备,传统门禁系统可实现门点的集中控制、集中授权、数据记录和查询、异常报警等功能。


  传统门禁与宾馆锁门禁相比有如下不同点:传统门禁线路比较复杂,安装工程量大、功耗大(电锁有一块电磁铁,上电产生吸力实现关门功能,锁体24小时不间断通电,实测每道门每年约消耗87度电),所以说,传统门禁是不能用在宾馆类客房门禁中的。


  (二)无线物联网门禁系统介绍


  正是因为传统门禁系统在带来安全性、便利性、可靠性的同时也伴随着某些局限性。因此,如何在保留传统门禁优点的同时又能避免传统门禁的局限性成了各宾馆锁门禁系统厂商争相研究的课题。


  无线门禁系统采用无线和超低功耗微处理技术,结合目前在宾馆里大量使用的成熟的宾馆锁体,形成一套全新的宾馆实时联网门禁系统。


  该无线门禁系统在保留传统门禁系统优点的同时,兼顾安装方便、美观等特点。沿用宾馆锁造型,即美观、高档。其安装位置和方法完全与传统宾馆锁一样,直接内嵌安装在木门体上,该无线宾馆门禁锁和门禁主控器或与无线扩展模块之间没有任何线缆连接,其通过2.4G无线技术实现无线门禁主控器与宾馆门禁锁联网。该无线宾馆门禁锁供电采用四节5号电池,其不需更换开关门次数大于20000次,4节电池使用1-3年。


  与传统门禁不同,无线门禁系统由以下4个部件组成,如表2所示。

  无线门禁系统的主要特点概括如下:


  1、无线联网,仅需少量线缆。


  2、实时联网,实时记录开关门记录、门状态、电池状态、设备状态,异常报警。


  3、高效节能, 每道门每年最多消耗4节电池。


  4、造型美观,高档锁具造型。


  5、安装便捷,可以快速安装。


  6、安全可靠,三重开门机制,确保开门的可靠和安全性。


  7、维护方便,没有隐蔽式工程,维护简单明了。


  无线门禁系统和传统有线联网门禁系统的优缺点对比如表3所示。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