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工程方案 >> 其它2

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在各行业的应用分析

2011-04-15 09:32:57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yydcps 收藏本文

  网络视频几乎可以用于任何应用。不过,大部分用途主要用来对人员、地点、财产和操作进行安全监控或远程监控。以下是网络视频在主要行业领域的典型应用。


  零售


  零售店采用网络视频系统可显著减少盗窃情况的发生,加强人员安全保护,优化商店管理。网络视频的主要优点是可与商店EAS(电子商品监控)系统或POS(销售点)系统集成,提供商品失窃等相关活动的图像和记录。系统可以快速检测潜在异常以及欺诈情况。网络视频具有很高的系统互操作性,可以加快投资回报速度。

  网络视频还可以用来观察商店中客流量最大的商品区,记录消费者的活动和购物行为,从而优化店面或展示布局。同时,网络视频系统可以识别需要补货的货架,或出现收银排队时加开收银机的需要。


  交通

  网络视频可用来加强机场、公路、火车站和其他交通枢纽,以及公交车、火车和客轮等移动交通工具的人员安全和治安保障。网络视频还可以用于监控交通状况,减少拥堵,提高通行效率。许多交通领域必须采用高质量图像(网络摄像机可通过逐行扫描技术实现)、高帧速和长时间存储的最佳系统。在一些恶劣的使用环境下,如公交车和火车。


  教育

  从幼儿园到大学,网络摄像机可以提供耐受破坏的监控系统,提高师生的安全水平。在已建有IT基础架构的教育机构,网络视频是一种优于模拟系统的经济高效的解决方案,因为网络视频不需要重新布线。


  此外,网络摄像机事件管理功能可以生成报警,为保安人员采取相应措施提供准确、实时的图像。网络视频还可以用于远程教学,如无法上课的学生。


  工业

  网络视频可用来监控和提高生产线、加工流程和物流系统的工作效率,保证仓库和库存控制系统的安全。网络视频还可以用来举行虚拟会议,获得远程技术支持。


  城市监控


  网络视频是制止犯罪,保护市民安全最有效的工具之一,可用于检查和防范刑事案件的发生。网络视频可利用无线网络在整个城市有效部署。网络视频的远程监控功能便于警察根据实况观察对犯罪活动迅速做出响


  政府


  网络视频是制止犯罪,保护市民安全最有效的工具之一,可用于检查和防范刑事案件的发生。网络视频可利用无线网络在整个城市有效部署。网络视频的远程监控功能便于警察根据实况观察对犯罪活动迅速做出响应。


  医疗保健


  网络视频提供经济高效、高质量图像的患者监控和视频监控解决方案,有助于加强工作人员、患者、探视者以及设施的安全保护。例如,经过授权的医务人员可在多个地点查看现场图像、检查活动并提供远程护理。


  银行与金融

  网络视频可用于保证银行分行、总部和ATM(自动柜员机)的安全。长期进行监控且大部分设备仍为模拟系统的银行,特别是图像质量具有重要作用,希望方便地通过智能监控图像识别人员的银行,已开始采用网络视频。


  网络视频是一种成熟的技术,并正在被视频监控行业迅速用来以IP监控取代模拟系统。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