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工程方案 >> 其它2

周界安防综合解决方案在电力行业中的应用

2011-03-10 15:04:16 来源:安防知识网 责任编辑: yydcps 收藏本文
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国对电力能源的需求持续增长。近年以来,为满足对电力日益增长的迫切需求,国家大力加强电力基础设施的建设。众多电力基础设施的建成,给电力行业的安防带来了重大的挑战。

周界安防综合解决方案在电力行业中的应用


  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国对电力能源的需求持续增长。近年以来,为满足对电力日益增长的迫切需求,国家大力加强电力基础设施的建设。众多电力基础设施的建成,给电力行业的安防带来了重大的挑战。


  目前,电力系统由发电设施、高压输电线路、高压变电站、低压配变电站和民用低压电网组成。


  高压输电线路采用高空架空走线,且导线内为十万伏以上的高压电,偷盗者一般不会对此下手;低压变电站多建在居民小区、商业设施、工厂企业等用电单位附近,因为设备体积较小,一般采用全封闭式管理;而民用低压电网由于范围大、情况复杂,在现有的技术条件下,还是以人防为主。因此,电力行业的周界安防系统主要应用于发电厂和高压变电站。


  电厂与变电站的特殊周界需求


  发电厂出于能源来源和占地面积等考虑,多建造在远离城市的地区。而另一电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高压变电站,由于占地面积大、容易造成居民对高压的恐慌等原因,不会像低压变电站那样建造在人口稠密的住宅小区、商业设施等区域的附近,而是选址在城市郊区、农村空地或荒地等人员活动较少的区域。


  发电厂和高压变电站的安防要求具有一定的相似性,安防工作具有如下特点:设备众多且价值不菲,容易为盗窃者所垂涎。有关人士曾做过保守估计,我国每年因电力设备被偷盗和破坏而造成的直接物损就达数十几亿元人民币,而因设备被盗导致供电中断造成的间接损失则难以估量;发电厂和高压变电站占地面积大、周界范围长,同时要求安防人员必须快速到达入侵地点,并即时掌握报警区域的实时情况;某些设施采取了无人职守模式,这对周界安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区域内可躲藏的地点众多,犯罪分子一旦入侵,安防人员的排查工作将异常艰难;犯罪分子入侵后一旦发生事故,将对公私财产和人民的正常生活造成极其重大的危害;发电厂和高压变电站地处偏僻,多有飞禽和小动物出没,落叶也可能进入周界警戒区域。


  由于发电厂和高压变电站安防工作的特点,电力系统对发电厂和高压变电站周界报警系统提出要求:


  · 报警系统对落叶、鸟禽、小动物等物体的误报率要求接近于零。由于高压变电站的周界范围大,报警后安防人员出警距离远,如果系统误报率高,容易使安防人员产生“狼来了”的心理,造成警戒松懈;


  · 设备必须稳定可靠;


  · 一旦发生入侵行为,必须准确报告确切的被入侵防区,以便安防人员快速赶往出事区域; 同时,前端围栏应有声光报警器发出声光报警,便于安防人员在黑夜中准确辨认被入侵地点;


  · 应能与其他安防设施(如视频监控设备)联动,使所有安防设备构成一个整体的安防体系,提高电力设施的安全等级;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