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工程方案 >> 其它2

IBM研制出新的先进智能计量与智能建筑软件

2011-03-07 10:57:18 来源:中国智能电工网 责任编辑: yangchuncps 收藏本文
 我们有时醉心于细节,反而忘了智能电网是各类子系统集合的大趋势,有些人称之为M2M(machine to machine,机器与机器对话),有些人则称之为“物联化世界”。最终我们将朝着以智能电网为中心的智能化城市发展。IBM发布的这一消息突显出其誓成为下一波浪潮领导者的决心。

  IBM最新发布了一批适用于能源管理和智能建筑等各类基础设施环境的先进软件。新的软件提供分析与监控功能,可帮助各类商业活动在处理海量数据流时更为智能。针对能源产业,则意味着以更为智能的方式处理大量智能电网与传感器等发送的数据包,并进行建筑物能效管理。


  IBM新的软件解决方案包括对水、电、气公用事业的智能表计进行监控与管理,同时还包括使建筑物内能源与设备能效最大化的智能建筑软件。用户可获取公开的公测版智能建筑软件,包含了实时监控与分析功能、设备与空间管理功能,以及高级的动态显示功能。


  IBM的先进软件新品还包含了针对交通与医疗行业的分析与监控产品。新发布的软件包括:  
  

        IBM智能计量网络管理 (IBM Intelligent Metering Network Management)


  公用事业正在能源,水和煤气计量等方面部署上百万个智能仪表,预计未来几年全球将超过3亿个智能仪表。这些智能仪表要求网络是安全,可靠的和可扩展的。


  为了帮助公用事业监控和管理智能仪表事件,警告和数据等问题,IBM正在推出智能计量网络管理(Intelligent Metering Network Management)软件,该软件拥有更好的可视性、可控性和自动化。IBM软件从智能电表中截取数据,再根据相关政策从而获得更深入的了解,以便业务改进。当数据超出正常模式时,IBM产品可以自动触发客户服务来创建工作命令,或为工作人员提供适当的措施。这样,IBM软件可以帮助发现甚至防止网络故障发生。随着对故障定位的深入研究,公共事业可以更有效地管理服务项目。


  IBM的智能计量网络管理方案还提供了终端对终端服务管理方案,可以实时监测各种设备传送和网络分布情况。该解决方案可以使公共事业单位创建"Manager of managers"模式,结合不同设备和网络的服务管理查看独立的网络运作。它是一个高度可扩展的解决方案,可以监测数百万的设备。


  IBM正在整合Trilliant和其他业务伙伴的智能电网通信系统的产品,提供一个更灵活,更完整的解决方案,可为全球客户创造更直接的商业实用价值。该软件是智能计量的一部分,超越了IBM为能源和公共事业(SAFE)产业架构建设的IBM解决方案体系结构 。


  IBM的客户CenterPoint Energy目前使用的产品,可以通过先进的计量计算系统提供有关医疗的实时信息。


  IBM的智能建筑软件


  IBM现为客户提供智能建筑软件公测版。该解决方案结合了实时监控分析,设备和空间管理能力,以及先进的动态仪表。它可以帮助物主和管理者降低设施运营和能源消耗,提高资产管理和可靠性。此外,这项解决方案的新功能可以帮助管理者俯瞰设计建筑物,提供建筑物详情及其平面图。有了这项新功能,操作管理人员就可以找到不能正常工作的地方,然后放大到平面图,确定具体位置,以及查看附近情况,然后进行协调维修。总体而言,该解决方案预计将减少多达百分之35到40的能源消耗。


  监测网络分析解决方案


  IBM发布的新版软件能够跨越复杂的网络运作实现预测性的监测和事件管理。在问题发生前,该软件可帮助测量、分析以及提前解决网络问题,如网络中断等问题。随着信息数字化并可通过传感器传播,该软件可充当神经系统的作用,即使远在数千英里以外,也可提供事件的实时状态。


  当然,IBM Tivoli Netcool/OMNIbus软件最重要的是加强了诸如电信,交通信号线这种复杂网络的监控、可视化、相关性和根本原因分析。这些产品为企业运作提供了洞察力,如监测自动扶梯,银行ATM机和杂货店冰箱,从而确保它们平稳运行,并进行适当维护。通过加强网络虚拟化和根本原因分析,来减少企业解决网络问题所需的时间,提高网络可用性并降低运营成本。


  IBM医疗实时定位资产


  IBM推出医疗实时资产定位仪(Real-Time Locator for Healthcare),这款新软件可以帮助医院优化设备使用率和跟踪临床、生物医学和其他高价值的设备。 通过医疗设备的实时定位功能,医院可以确保救生医疗设备的可用性和专业维护。此外,该软件还可以帮助追踪病人以及在急诊室、重症监护室、手术室的工作人员。


  通过跟踪资产,医院可以节省数十万美元的丢失和未利用的设备损失,同时,还将减少了寻找设备所需的时间。据业内人士统计,平均每年医院因放错位置或丢失设备所造成的医疗设备损失达到10%到20%,损失价值约为7.5亿美元。 专家还预估医院不能找到自己拥有的设备的比例达到15%到20%。


  利用超声波传感器识别码(USID)和其他RFID技术跟踪资产,医院可得到设备的最新统计状态和位置 。例如,该系统可以检测到匹配病人需求的主要设备的可用性, IBM Maximo 资产管理软件会自动创建工作命令,更新详细目录。此外,该系统还可以为维修或清洁人员自动创建工作命令。例如,一个护士可以按一个房间的标签按钮,以表明房间已空出需要清理。这些事件触发一系列工作命令启动屋内设备。


  为了提高流程效率和责任,IBM产品提供设备使用的历史报告。通过分析这些数据,医院便可深刻了解其流程和资产的使用情况。该产品是采用了IBM Maximo资产管理软件终端到终端的资产跟踪和管理模式,同时可与Sonitor标签和阅读器超声波技术和其他公共位置传感器技术协同工作。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