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工程方案 >> 其他

IP SAN:尽显以太网成本优势的存储方案

2011-01-17 08:54:15 作者:ZHOU 责任编辑: zhouzycps 收藏本文
IP SAN是基于iSCSI的完整的网络存储解决方案,简单的说就是应用了iSCSI的SAN。要想理解IPSAN就必须先了解iSCSI,iSCSI(Internet Small Computer System Interface),Internet小型计算机系统接口,最初是由IBM和思科共同开发的iSCSI协议标准,是一个供硬件设备使用的可以在IP协议的上层运行的SCSI指令集。iSCSI可以实现在IP网络上运行SCSI协议,使其能够在诸如高速千兆以太网上进行路由选择。
IP SAN作为SAN的一种,首先具备了SAN架构集中存储的诸多优点,完全解决DAS直连存储所存在的存储资源无法共享、扩展困难的问题。SAN的最大特性是将网络和设备的通讯协议与传输物理介质隔离开。这样多种协议可在同一物理连接上同时传送,高性能存储体和宽带网络使用单I/O接口使得系统成本和复杂程度大大降低。如通过将多台大型交换机连接在一起,能够构建可提供数百个端口的SAN,适应增长型企业不断剧增的信息存储容量的需要。

  对比FC SAN,IP SAN最大的优势在于成本的降低。对于性能不需要太高、对成本敏感的中小企业用户来说,这无疑是理想的选择。同时,大企业的非关键业务也不需要很高的性能,进一步加大了对IP存储的需求。虽然目前IP存储在整个市场所占的比例还不大,但多家研究机构的数据都表明,IPSAN存储的市场增长速度要高于光纤存储(FC SAN)的增长速度。
  在一次网友发起的您觉得IP SAN最大的好处是什么?的调查中,一共收集了236份反馈,其中63.2%的用户认为IPSAN的最大好处在于整体性价比较高,61.8%认为IPSAN能节省购买新硬件的开支,64.7%认为IP SAN能够简化系统管理与维护工作。
详细请20110117085356459.doc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