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工程方案 >> 其他

城市智能交通中电子警察系统的组成及其设计

2011-01-13 15:56:18 作者:ZHOU 责任编辑: zhouzycps 收藏本文
电子警察系统应用最普及的城市是深圳市,在未来5年内,深圳市将继续加大对电子警察系统的投入。因此,了解城市智能交通系统建设中电子警察系统的组成原理和设计方案,对于迫切想进入这个领域的安防系统集成商来说,有着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
        电子警察系统是对违章闯红灯的机动车辆进行自动检测、抓拍、识别、处罚的综合管理系统。其主要功能如下:(1)可对包括摩托在内的机动车辆的闯红灯、变速、闯禁等违章行为进行全天候自动检测、自动拍照和记录;(2)红灯时自动拍摄闯红灯违章车辆违章过程照片,对其违章过程拍摄三张相片进行记录, 违章证据充分,反映违章全过程和有效违章要素(红灯信号、车辆通过停车线的全景、车辆越过停车线违章过程的全景、所拍照片可清晰辨认违章车辆的车牌号码、车牌颜色、车身颜色、车型);(3)对闯红灯车辆的车型、车身颜色、牌照号码可自动识别,记录清晰、完整;(4)对抓拍的违章车的车牌自动识别,识别的号牌自动生成违章号牌库,方便违章处理操作员进一步确认;(5)可抓拍车辆的车速:5~140km/h;(6)对于红灯亮后进入停车线且继续向前行驶越过停车线的违章车辆拍照。可自动识别车辆进入停车线的时间,对于红灯亮前进入停车线的车辆不拍照;对于红灯亮后进入停车线,但不向前行驶,只在绿灯亮后向前行驶的车辆不拍照;(7)在绿灯情况下, 实现记录所有经过的车辆并进行黑名单实时比对报警功能(简称卡口功能),全天候的抓拍率约95%,车牌识别率超过98%,准确率超过90%;(8)具有自动测光/补光、加温、散热功能,保证全天候清晰;(9)具有系统异常自动诊断及自动恢复功能,传感器异常自动诊断及自动恢复功能;(10)系统具备路口停电再来电后的自动恢复正常工作功能;(11)可记录违章地点(路口名称)、车辆行驶方向、违章时间(年、月、日、时、分、秒)、红灯时间和闯过停车线的红灯时刻;(12)系统能全天候全时段工作,随时拍摄闯红灯车辆,不受天气、高温、低温的影响,性能稳定,维护简便;(13)可自动将违章车辆图片传输到中心,并在路口对违章图片进行备份,在传输路线、设备等出现故障等非正常情况下,可以用人工下载图像;(14)图像记录:对经过闯红灯车辆(包括摩托车),记录3张图像(包括违章情况记录),图像分辨率为768×576。记录容量采用80G双硬盘镜像,存储容量≥60万辆,保证系统24小时连续稳定可靠运行;(15)记录信息格式便于系统存储(原始图片不改变)、统计、管理,能与其他系统联网,具有日志管理功能;(16)系统根据设置,将记录信息定期或立即上传到中心,直接将违章图片存入由中心提供的指定的服务器中。向指挥中心公开数据访问方式,如文件目录位置结构、文件命名方法、数据库访问形式及库表结构等;(17)能自动完成车辆信息查询,可自动或手动打印违章通知单;(18)在现有设备提供接口的情况下可实现与现有设备的联网并兼容。

详见下载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