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工程方案 >> 其他

海康威视将使用超额募集资金17.5亿承接重庆市社会公共视频信息管理系统

2010-11-30 09:31:36 作者:ZHOU 责任编辑: zhouzycps 收藏本文
公司拟使用超募资金17.5亿元出资承建重庆市社会公共视频信息管理系统,其中2亿元用于设立与项目建设管理相适应的具有独立法人的项目公司-----重庆海康威视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暂定名),其余15.5亿元补充项目建设资金,建设资金不足部分通过银行贷款解决。超募资金用作BT项目建设的垫资,将向业主收取不低于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的资金收益。


来源:山东神光 

  神光分析:

  1、海康威视是领先的安防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不断提升视频处理技术和视频分析技术。海康威视拥有业内领先的自主核心技术和可持续研发能力,提供摄像机/智能球机、光端机、DVR/DVS/板卡、网络存储、视频综合平台、中心管理软件等安防产品,并针对金融、公安、电讯、交通、司法、教育、电力、水利、军队等众多行业提供合适的细分产品与专业的行业解决方案。这些产品和方案面向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60年国庆大阅兵、青藏铁路等重大安保项目中得到广泛应用。公司

目前在中国大陆28个城市已设立分公司,在洛杉矶、香港、阿姆斯特丹、孟买、圣彼得堡和迪拜也已设立了全资或合资子公司,并将在南非、巴西等地设立分支机构。

  2、海康威视2010年前三季度营业总收入2,39308万元,同比增长66.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545万元;同比增长38.02%;基本每股收益1.39元,同比增长31.13%。

  3、海康威视IPO普通股(A股)5,000万股(每股面值1元),发行价格为每股68.00元,共募集资金人民币34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33.375亿元。发行前拟募集资金数量为12.661亿元,超额募集资金20.715亿元。重庆市社会公共视频信息管理系统是一个可视化城市管理系统。系统由1个市公安局视频管理系统中心,42个区县公安机关视频管理系统分中心和804个派出所视频管理系统前端汇聚平台、政府及职能部门的视频信息共享接入平台及社会视频图像资源整合系统组成。系统建设完成后可形成支撑重庆社会公共安全管理、城市管理、交通管理、应急指挥等管理需求,同时兼顾灾难事故预警、安全生产监控、环境监测保护等方面的需求。项目将新建各类镜头数约8万个,改造各类镜头数约1.5万个;新的系统平台整合接入能力按不低于50万个视频镜头建设。项目建设原则上采取BT模式。项目建设期为2-3年,项目建设完成后业主2年左右时间内完成回购。根据初步测算,重庆市政府需总投入回购资金约50亿元。公司拟使用超募资金17.5亿元出资承建重庆市社会公共视频信息管理系统,其中2亿元用于设立与项目建设管理相适应的具有独立法人的项目公司-----重庆海康威视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暂定名),其余15.5亿元补充项目建设资金,建设资金不足部分通过银行贷款解决。超募资金用作BT项目建设的垫资,将向业主收取不低于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的资金收益。

  4、简单估算,公司目前股价对应10-12年PE分别为:47X,36X,26X,估值有点高。但是相比TMT行业其它公司具有一定的相对估值优势和更可靠的成长性,建议长期关注。该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展示公司实施大型安防项目的能力与实力,有利于公司拓展西南乃至全国“平安城市”项目市场。本项目建设期为两年,回购款于2013年和2014年收回并于收回时确认收入,对2011年和2012年公司业绩影响不大。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