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工程方案 >> 其他

双绞线和同轴线的现场测试

2010-10-08 10:06:04 作者:ZHOU 责任编辑: zhouzycps 收藏本文
未经检测的双绞线和同轴电缆不能保证支持高速应用,也不能保证延迟、丢包率等参数是否达标并保持稳定。对于需要精确控制丢包率和时延的应用来说,这可能会引发灾难性后果。布线系统只要遵循严格的设计、施工规范进行安装,并依据标准进行检测,就可以保证很高的可靠性和可用度。本文将分两部分介绍双绞线和同轴电缆的现场测试方法和测试标准,正确评估安装链路的参数和质量,并介绍故障快速定位的方法。
双绞线承载的数据率跟双绞线的级别有很大关系。一般来说Cat3双绞线链路可以很好地支持10M的速率,Cat6A则可以较好地支持万兆。安装好的双绞线如果只检测通断和线序是否正确是远远不够的,因为这无法证明电缆是Cat3还是Cat6A,受假冒伪劣产品的影响,加上粗暴的安装和电磁环境等不利因素的影响,这可能为以后升级到高速应用造成严重障碍,要么不能支持运行较高的速度,要么就是速度慢(只能低负荷运行),错误、丢包和延迟大且数值不稳定。
 
不少用户用低速应用来验证安装的双绞线是否可用,比如如果能上网浏览网页、收发邮件和查看网络视频,就认为安装的双绞线是合格的,这种验证方法只能保证网络达到了10Base-T的应用速度,因为10M的速度对于现有规格的网络视频、网页浏览、邮件发送等大多数应用都足够了,但不能保证实施速度升级时(比如升级到千兆)一定可用。
 
双绞线中影响传输速度的因素
 
1. 线对间串扰
工业化生产的双绞线应用最多的是4对8芯的双绞线,每对线在传输信号的时候由于电磁辐射的缘故,同时也会向周围空间辐射电磁波能量(相当于发射天线)。而紧邻线对由于电磁感应就会收到一部分辐射能量(相当于接收天线)。这部分能量是不希望接收的,因为它会干扰紧邻线对中正常传输的信号。我们把这种不期望收到的辐射能量就称作串扰。虽然同是双绞线,但三类线和六类线的串扰可能相差几十倍。所以,产品选型、货物进场安装和安装完成后都可能需要对安装的双绞线链路进行检测。那么,具体串扰值不超过才算合格呢?在GB50312-2007、ISO11801和TIA568C等最常用的测试标准中,对其值做了具体规定。
 
对于没有一定经验的人来说,粗看外观可能难于识别假冒伪劣的双绞线与正品的差异。即便是合格的双绞线,如果安装工艺不合理(比如打模块时将双绞线开绞过多)或者使用了不合格的连接模块和跳线,也会造成串扰超标。从而引发误码率增高,导致延迟、丢包率上升甚至完全不能实现连接。七类线一般是将每对线进行独立的屏蔽,这样就解决了线对之间的相互串扰,保证其独立传输速率很高的信号。
 
标准常用近端串扰NEXT、远端串扰FEXT、衰减串扰比ACR等参数来衡量这些辐射串扰。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