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工程方案 >> 其他

无线视频监控系统的成本经济性及用户需求分析

2010-09-26 09:34:14 作者:ZHOU 责任编辑: zhouzycps 收藏本文
有些安防集成商问:为什么无线视频监控系统还是没有取得成功呢?本文首先对有线和无线视频监控系统的优缺点进行了简单的比较,并通过图表揭示二者之间成本差异,最后,通过摩托罗拉公司的调查图标说明在哪些领域最终用户愿意采用无线视频监控系统,从而有助于安防工程商和集成商做出正确的选择。
/周智勇
 
随着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监控点数的增加,综合布线领域面临着诸多的挑战,主要体现在如下几个方面:(1)布线烦琐:需要大量人力物力;(2)扩展性较弱:由于一些原因,原有布线所预留的端口不够用,增加新用户就会遇到重新布置线缆繁琐、施工周期长等麻烦;(3)衰减大:由于一些原因,原有的电缆出现衰减现象而无法更换或难以更换电缆,新布线或更换工作烦琐、需大量人力物力;(4)施工难度高:埋设电缆需挖坑铺管,布线时要穿线排,还有穿墙过壁及许多不明因素(如停电、水)等的问题使施工难度大大增加;(5)移动性非常低:如要移动需再铺设电缆,费事费力,工作烦琐。(6)安装成本高:设备成本低,维护成本高。
对于安防工程商和集成商来说,最为关注的问题莫过于成本问题,因为只有降低了成本,才能获得更大的盈利空间。
 
无线和有线传输方式的成本比较
 
在无线技术领域,摩托罗拉公司无疑是领军企业。该公司在“视频监控经济学——无线视频监控获得全新的画质和成本节约”一文中,详细比较了有线和无线视频监控系统的成本比较。
 
1:有线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的成本。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