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马里兰大学医学中心使用RFID定位病历表

2007-12-27 00:00:00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 boxer8888 收藏本文
摘要:

    【提要】马里兰大学医学中心的放射肿瘤科在其病人的病历中加贴了基于Wi-Fi的有源标签,这样就加快了寻找病人病历表的进程。

    位于巴尔的摩的美国马里兰大学医学中心安装了基于Wi-Fi的有源RFID实时定位系统(RTLS)。这个系统最终可以帮助医院追踪其放射肿瘤科600名病人的病历表,这些人因患有癌症而在这里接受放射治疗,而他们的病历会在整个医院甚至整所大学里流通。

    这个实时定位系统包括InnerWireless公司的2.4GHz有源无线保真标签、思科公司的无线定位设备和InnerWireless公司的PanGo定位软件。而PanGo定位软件是基于WEB的资产追踪应用程序,能够提供标记资产的位置的详细地图和图表,还有如向下钻取数据和搜寻等的功能。

    医学中心的信息技术组的项目主管JohnKornak说,“这些标签大约2英寸长,2英寸宽,通过维可劳尼龙搭扣加贴到存放放射肿瘤科病人病历表的三环精装书夹中。每一个在书夹中的标签都是定向的,天线的方向向上就能确保得到最好最清晰的信号。”到目前为止,该科室已经在300个病人病历上安装了标签。

    当病人来执行治疗时,病人的病历在一天内可能在科室里或者医学中心的其他地方转移好几次,为了使药品记录员工、护士和医生更容易找到某个特定病人的病历表,医院决定安装资产追踪系统。电子医疗记录是病人病历表的数字版本,但放射肿瘤科却还没有应用,因为医院应用的医疗记录系统还没有针对放射肿瘤科的电子医疗记录模式。

    放射肿瘤科的治疗编码和其它因素都为其使用专门性的电子医疗记录提供了条件。据Kornak说,主要的医疗记录软件的供应商已经为一些专业科室提供了专门为其设计的医疗记录版本,但还没有为放射肿瘤科提供电子医疗记录软件模式,所以放射肿瘤科仍然使用纸制病历。

    一年前,该医院对实时定位系统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测试,然后在三月份开始安装。这个系统可以在医院Wi-Fi网络接入点覆盖范围内的任何地点运行,包括放射治疗室,治疗室外的控制室,候诊室和护士工作室。在覆盖相同Wi-Fi网络的马里兰大学里,也可进行标签的追踪。因为网络接入点并没有完全覆盖校园,那当然存在一些追踪不到的地点。

    “放射肿瘤科大约有27,870平方英尺,”,Kornak说,“当实时追踪还没有成形的时候,医院安装了医院无线系统,我们关于这个系统的声音和数据覆盖面做了严格的调查。但当我们开始试用新系统时,我们被告知可能有一些区域覆盖不到,因为我们没有足够的网络接入口。他们建议我们移动并且添加一些接入口,但这需要额外的资金,而我们的资金得等到明年六月份的医院2009年预算生效才能到位。

    加贴在书夹中的资产标签可循环使用,但如果病人没有结束治疗的话,标签是不能取出和再利用的。当病人结束治疗后,其医疗记录从精装书夹中取出,放到纸制书夹中,然后存入医疗记录办公室。

    Kornak说,放射肿瘤科使用实时定位系统,引发了其它科室纷纷要求使用该技术来追踪他们所使用的设备,如病人监护仪、注入泵、轮椅和担架等。“现在全院都对该系统很感兴趣,正在对其它科室要求增加新的试点和安装该系统的可行性进行评估。

关键词RFID医学定时定位系统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