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基于ARM的指纹识别门禁系统设计分析

2009-07-31 11:07:34 来源:微计算机信息 作者:lan 责任编辑: xiaolan 收藏本文
摘要:

  介绍了基于ARM的指纹识别门禁系统的软硬件设计。其中硬件主要是Intel公司基于X-scale内核的PXA255处理器和美国 Veridicom公司的半导体指纹传感器FPS110。软件设计包括系统上电初始化,图像捕获存储,图像匹配等。经过仿真,该系统准确性高,识别快,而且易于二次开发扩展。


  1 门禁系统概述


  门禁系统(Access Control System),又称出入口控制系统,是学校,公司,居民小区等公共场合为保障人们生活、工作及财产安全,对重要通道的出入口进行管理与控制的系统。传统的卡式门禁系统,因其安全性不高,逐渐进化到生物特征识别系统——人体生物特征作为辨识条件的指纹比对、掌纹比对、语音比对等。这些生理特征有着“人各有异、终身不变 ”和“随身携带”的特点,因此具有无法仿冒与借用、不怕遗失、不用携带、不会遗忘、有着个体特征独特性、惟一性、安全性的特点,适用于高度机密性场所的安全保护。其中指纹识别发展最早,使用也最广泛。


  2 ARM与指纹传感器FPSll0简介


  基于RISC体系结构的ARM微处理器因其体积小、功耗低、执行速度快等优点在各个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本系统采用的是PXA255处理器。Intel PXA255处理器是针对高端手持及工业设备推出的一款高性能,低功耗的功能强大的嵌入式应用处理器产品,它采用Intel X-Scale微结构体系框架,集成了许多常用的外围接口,功能强大。其系统结构如图1所示。


  FPS110型半导体指纹传感器是Veridicom公司的指纹产品之一。对FPS110进行的独立测试实验显示经过300万次按压实验后,FPS110图像输出没有明显衰减,仍然工作稳定,性能良好,是世界领先的半导体指纹传感器。内部结构如图2所示,特性如下:


  -标准的CMOS工艺技术,低功耗、长寿命、免维护


  -极小的封装尺寸:24mm x 24mm x 2.5mm


  -低功耗:约100mW


  -自带简单的微处理器接口,可方便集成到各种应用中去


  -专利性的表面处理工艺,可防止芯片化伤、抗腐蚀、抗磨损


  -500DPI的高分辨率,可兼容决大多数指纹应用标准


  -可输出低噪声的清晰图像,满足精确识别的需要


  -内置8位A/D,可直接输出数字化图像信号……

关键词ARM指纹识别门禁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