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非接触IC卡会议签到管理系统方案

2007-10-16 00:00:00 来源:中国一卡通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 boxer8888 收藏本文
摘要:

   1.系统需求: 

    随着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信息交流更加频繁,人与人之间的交往,社会群体乃至政府之间的交往向着轻松、高效及易于管理和控制的方向发展,信息交流更加方便和易于管理已经逐步得到重视,专业会议设备的逐步应用使得这些问题得以轻松解决。人大政协事务较多,每逢开会,会务繁忙。由于采用手工签到,因参会人数较多,签到工作相应麻烦,使得签到情况难以得到科学地、有效地管理。签到资料的汇总,耗费了相当的人力,且其报表也难以具有时效性。电脑远距离无接触签到机有数据不会丢失、刷卡轻松、反应迅速、自动生成报表,方便查询等优点。签到卡可以和会议代表卡合二为一,非常适合政府、人大部门正规场合下使用。为此,提出引入现代智能刷卡设施并配套计算机管理,建设会议签到管理系统,以改变工作办法,提高工作效率。

    2.HD2000会议签到系统由以下子系统组成: 

    会前预备子系统 
    会议卡发卡子系统 
    签到子系统 
    签到管理子系统 

    第二部分 会议签到系统说明
 
    一、 会前预备模块 

    管理计算机内保存有可能与会所有人员的个人档案:编号、姓名、身份证号、单位、职位等,这些资料在第一次安装系统后一次性录入,再有人员增减时,可在系统维护时修改。每次会议举行前,会议工作人员应提前将与会领导及各位需要参加此次会议的人员资料输入管理计算机,以便为人员发卡。对本次会议与会的领导、特别人员和较少参加会议的人员,应提前检查资料是否存在。 

    二、会议卡发卡模块 

    发卡子系统进行发卡操作时可分为预先发卡和即时发卡。在会前按照与会人员名单进行发卡,之后即可将卡片由相关的机构下发。已收到会议卡的与会人员到达会场后,直接在会议签到器前刷卡即可完成签到操作。由于特殊原因未收到卡片或代替开会者可出示名片,或说明姓名、单位、所代替人等资料,会场工作人员依据以上资料进行补发卡或手工签到。会议工作人员可根据来人提供的资料在发卡计算机内按姓名、单位等逐个查询,也可以输入关键字(例如姓氏等)快速查找,找到后,不需要再录入资料,可直接发放会议签到卡。此卡可以多次使用,如果经常与会的人员愿意保留的话,以后开会可以不用再发卡。也可会后将此卡留到出口处,由会议处工作人员统一回收,此卡可重复使用。另外资料在发卡计算机内未保存的,发卡计算机会自动给出一个较大编号,要求工作人员输入其单位、姓名,并将其编号、单位、姓名输入签到管理计算机。

    三、签到模块 

    会议签到器处于不联网状态也可直接签到,或忘带签到卡也可利用姓名等关键字直接在管理计算机手工签卡。与会人员在签到器前出示签到卡,签到器将记录与会人员签到时间、姓名、职务等信息,操作简单。

    四、出席统计模块 

    会议结束后,签到管理计算机可准确提供与会人员出席情况的报表:

    (1) 会议出席报表:内容包括应出席、实出席、迟到、请假、缺席人数以及姓名、编号、单位等信息。 
    (2) 迟到人员明细报表:包括姓名、单位、打卡时间、类别等。 
    (3) 请假人员明细报表:包括姓名、单位、编号、类别等。缺席人员明细报表:包括姓名、单位、编号、类别等

    五、签到管理模块 

    会议期间,将各代表的与会签到的情况输入电脑,主席通过触摸屏工作站可以查询和统计如下信息:提案代表姓名、年龄、届别、单位、出席情况、出席时间等。可以按任意内容进行分类统计、查询、打印。 

[NextPage]    第三部分 设备选型 

    根据会议特点,卡设计为人像证卡、射频 IC卡二合一卡,卡基材料选用PVC材料,美观、大方、耐用。卡基印刷精美的纪念性或标志性图案正面通过证卡打印机打印与会者照片、性别、姓名、职务等信息。背面可印刷该卡使用规则及注意事项。 

    一、卡片选型

    非接触式IC卡又称射频卡,是世界上最近几年发展起来的一项新技术,是在CPU卡的基础上增加了射频收发电路,它成功地将射频识别技术和IC卡技术结合起来,解决了无源(卡中无电源)和免接触一难题,是电子器件领域的一大突破。与接触式IC卡相比较,非接触式具有以下优点: 

    1、可靠性高 

    非接触式IC卡与读写器之间无机械接触,避免了由于接触读写而产生的各种故障。例如:由于粗暴插卡、非卡外物插入、灰尘或油污导致接触不良等原因造成的故障。此外,非接触式卡表面无裸露的芯片,无须担心芯片脱落、静电击穿、弯曲损坏等问题,既便于卡片的印刷,又提高了卡片的使用可靠性。 

    2、操作方便、快速 

    由于非接触通讯,读写器在10cm范围内就可以对卡片操作,所以不必插拔卡,非常方便用户使用。非接触式卡使用时没有方向性,卡片可以任意方向掠过读写,即可完成操作,这大大提高了每次使用的速度。 

    3、防冲突 

    非接触式卡中有快速防冲突机制,能防止卡片之间出现数据干扰,因此,读写器可以“同时”处理多张非接触式IC卡。这提高了应用的并行性,无形中提高了系统工作速度。
 
    4、可以适合于多种应用 

    非接触式卡的存储结构特点使它一卡多用,能应用于不同的系统,用户可根据不同的应用设定不同的密码和访问条件。 

    5、加密性能好

    非接触式卡的序列号是唯一的,制造厂家在产品出厂前已序列号固化,不可再更改。非接触式与读写器之间采用双向验证机制,即读写器验证IC卡的合法性,同时IC卡也验证读写器的合法性。非接触式卡在处理前要与读写器进行三次相互认证,而且在通讯过程中所有的数据都加密。此外,卡中各个扇区都有自己的操作密码和访问条件。由于射频卡具有以上无可比拟的优点,所以它也适用于电子钱包,公路自动收费系统和公共汽车自动售票系统等。 

    二、主要设备选型

    IC卡会议签到读写器性能参数 

    非接触式IC卡会议签到读写器是为了实现会议管理自动化而研制的高科技微电脑产品,与会者只需将卡放在感应区的有效距离内,便可完成会议签到。产品外观精致高雅,性能稳定,功能强大,安全可靠。

关键词IC卡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